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召回车辆再遭召回7.7万辆,涉及C级E级和GLC,快看有你的车吗

2020年03月29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关于汽车召回现在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而日前我们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官网上,看到了一则国内汽车召回新闻,却有些别样。汽车召回并不罕见,但关于上次召回留下的隐患再召回,放眼整个行业召回后回炉再召回却非常罕见。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该召回计划新闻《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再次召回部分奔驰C级、E级、GLC SUV汽车》说明,该次被召回车辆的召回范围为:将自2020年3月31日(本月底)起,召回部分2016年10月18日至2018年4月13日生产的国产C级四驱、E级四驱、GLC SUV车辆,共计77607辆。

但看到召回原因却让人费解,从该公告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在执行2019年3月12日发布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C级、E级、GLC SUV汽车”召回维修工作过程中,或未能完全依照操作指导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可能造成转向波纹管密封不当。水可能进入转向波纹管,导致转向系统腐蚀,造成电子转向助力系统故障;如果大量水进入转向系统,则不能排除电子转向助力系统停用的可能性,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这样的操作可谓让人不解,召回车辆后,本来就是按照召回解决方案,对召回车辆进行更换部件或其他召回维修。但奔驰却出现未按操作指导更换相应零部件,的确不像是一个国际品牌能做出来的事情。

对于二次回炉召回的这些车辆,北京奔驰也给出了相应解决办法: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转向波纹管状态以及波纹管中是否有水迹,如果波纹管损坏或有水迹,则更换转向机;如果波纹管完好且无水迹,则重新正确涂抹润滑脂及安装新卡箍,以消除安全隐患。

对于此次北京奔驰的召回原因实在是令人费解,召回不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吗?但召回后竟然出现未按操作流程做零部件更换和维修的情况,实在是可气,也为这些奔驰车主们心疼。作为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奔驰的品牌度在全球范围内有目共睹。奔驰也是国内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2019年,奔驰在华总销量近70万辆,达到693443辆,同比增长6.2%。奔驰在国内市场共有8款在售车型,其中C级、E级以及GLC等车型都十分畅销。2019年,奔驰C级总销量154614辆,奔驰E级销量157504辆,奔驰GLC销量为142857辆,三款车销量超过了45万辆,占整体销量的65%。

真是应了那句话,卖得越好,问题越多,这句话用在奔驰身上非常贴切。从这次二次召回的奔驰品牌车型为例,召回的正是奔驰C级奔驰E级以及奔驰GLC这三款热销车。而在品控方面,相比竞争对手奥迪宝马奔驰也一直做得一般。我们从车质网上查询了几组关于这几款热销车的投诉,并不少,并且投诉问题也都是由于品控造成的。

奔驰C级为例,其投诉的典型问题主要表现在烧机油、机油增多、制动异响、冷却系统故障、车轮异响、中控台异响、变速器顿挫、发动机启停故障等等。被投诉的问题都集中在三大件及零部件及品控问题上。

我们再来看看奔驰E级的投诉,主要问题也多存在三大件上,比如发动机熄火、烧机油、抖动,变速箱异响、顿挫和轮胎爆胎、半轴脱落、冷却系统故障、影音系统故障等等。很多问题也都是因为北京奔驰由于品控不严导致的,也有一些是产品设计缺陷。

再比如最热销的奔驰GLC这款能排进SUV热销榜单前十的SUV车型,也有诸多问题被投诉,比如车身共振、轮胎开裂、制动系统异响、卡滞、和车身附件及电器故障、电瓶故障等问题。

三款热销车还有一个投诉问题集中在奔驰的售后服务态度上,不解决问题和推诿扯皮的问题时有发生,这也是店大欺客的表现。从奔驰产品被频繁投诉到多次被召回再到此次同一产品被二次召回,我们也看到了奔驰在生产、品控、管理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漏洞。虽然奔驰在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处于领先地位,但多半是依靠其品牌影响力,加上终端优惠等手段的扶持。如果不把产品和服务做好,最终会透支掉自己的品牌,可是得不偿失的一件事儿。

对于此次奔驰的回炉式召回,你有哪些观点或想说的话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范乔丹。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