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3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一汽轿车净利润下降70%:广汽本田收购本田汽车(中国)公司;特斯拉:有充足现金流应对疫情危机

2020年03月30日 16:3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3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李书福接受瞭望采访:中国本土车企应该更加奋发图强;一汽轿车净利润下降70%:广汽本田收购本田汽车(中国)公司;特斯拉:有充足现金流应对疫情危机;商务部:推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

作者 |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3月28日,在吉利并购沃尔沃汽车10周年之际,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接受瞭望采访时对外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具有良好的体量规模和创新土壤,正在深刻影响全球汽车市场趋势和行业格局。在这一过程中,中国本土车企更应当奋发图强,这是中国汽车人的责任与使命。

2月27日晚,一汽轿车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一汽轿车实现营业收入276.64亿元,同比增长8.38%;净利润为5277万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减少7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9亿元。

3月29日,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最大特点就是安全,倒逼整个新能源汽车作出改变。据了解,传统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只有40%,刀片电池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可以达到60%以上。

3月29日,广汽本田宣布,4月1日广汽本田将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的收购改造。“吸收合并后将改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厂启用后将提升广汽本田整体产能,总产能将达77万辆,广汽本田也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

国际版块

3月29日,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得不到控制,该公司可能不得用裁员度过危机,因为现在公司每周仍要花费约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成本。

3月29日,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原定于6月举行的北美车展(也称底特律车展)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而被迫取消。举办场地TCF中心将被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征用改建成集中收治病患的方舱医院。

3月28日,受美国疫情影响,此前特斯拉美国弗里蒙特的整车工厂和纽约的光伏工厂已经停产,同时计划裁减内华达电池工厂约75%员工。对于外界对公司资金链的担忧,特斯拉相关人员:“公司有足够的现金来抵御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

3月27日,起亚汽车官方宣布,其已任命全球运营部门副总裁宋浩成将接替朴汉宇从担任总裁,领导公司的中期战略。现年62岁的朴汉宇目前担任起亚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起亚方面表示董事会稍后将任命首席执行官。

商用车版块

3月28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介绍,为提振汽车消费,出台一系列措施。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支持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鼓励实施汽车以旧换新;推动农村车辆消费升级;加快更新城市公共领域用车;推动取消皮卡进城的限制等。

湖北交通委披露,截止27日上午11点,湖北省内除武汉市以外地区,撤除交通管控卡口1450个,保留51个(全部为武汉市管控卡口,其中高速公路47个、国省道4个)。出省车流量明显增加。

3月27日,据媒体报道安徽首条5G自动驾驶示范线路完成建设一体化招标工作正式开建,无人驾驶切实应用到公共出行的新领域。安凯相关车辆作为示范运行车辆,将成为该线路首批上路的运营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