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以外无营收,大众每周损失20亿欧元

2020年03月31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3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登上了中国热搜,因其在德国ZDF节目中表示,如果不能像中国控制新冠疫情大流行,大众集团可能不得不裁员。并且因在中国以外市场没有营收,每周还要承担约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8.06亿元)的损失,平均每天“烧”掉2.8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6亿元)。

大众汽车在全球大众在全球拥有124家工厂,67.1万名员工,其中72家工厂在欧洲,仅德国就有28家。但目前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肆虐之下,欧洲工厂全部停工,复工时间遥遥无期。赫伯特·迪斯表示,“我们没有在中国以外取得销售或营收,只有像中国一样,把疫情控制住,我们才有机会在不裁员的情况下渡过此次危机。”

“烧钱无收入”是目前大众的困境。除中国外,大众在其他地区并未进行任何新车销售,收入寥寥无几。而疫情已好转的中国地区,除长沙、乌鲁木齐的大众工厂外,其余的工厂已经全部复工。“对于中国市场,我相当乐观,”赫伯特·迪斯表示,“中国对疫情的防控措施非常果断,确保了供应链的运营。到今年年底中国汽车市场将会有较好的结果。不过受疫情影响,我们预测大众集团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可能会下滑3%”。

2019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销量为1097万辆,同比增长1.3%。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423.36万辆,占比高达38.6%。利润层面,2019年,大众汽车集团营业利润为169亿欧元,同比增长22%。其中从中国的合资企业获得的营业利润为44亿欧元,占比高达25.88%。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一汽大众中国销量204万辆,市场份额9.7%,行业排名第一;上汽大众销量为200.17万辆,市场份额为9.5%,行业排名第二,合计占去中国汽车市场近20%的份额。对于大众而言,中国市场已经是其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单一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