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9万起,长安首款PLUS轿车上市,配连体屏幕,玻璃全幕车顶

2020年03月31日 14:40: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3月27日,长安推出了旗下首款PLUS系列轿车,逸动PLUS 。作为逸动的增强版本,逸动PLUS定位紧凑型车,搭载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共提供5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7.29-10.39万元。PLUS意为加强版,此前,长安的PLUS计划已经在SUV车型上得到了验证,其中CS75 PLUS表现优异,这次来到逸动PLUS,它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作为长安首款PLUS系列轿车,逸动PLUS可以理解为长安自下而上的一次产品革新,长安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复制SUV PLUS系列车型的成功经验,和SUV市场不同的是,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话语权本来就很小,所以大部分车型还处于“量价齐杀”阶段,因此,鲜有高品质轿车的出现,而逸动PLUS在长安设计之初就是这样一款车型,走的是精品家轿路线,作为逸动的加强版本,逸动PLUS可以说由内到外换新了一遍的,比如设计、配置相比普通版的逸动都有了比较大的提升,而且价格几乎持平。再回到同价位的A级车,目前和逸动PLUS形成竞争关系的也只有吉利缤瑞了,逸动PLUS的优势在动力, 而且选择更加丰富,相信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逸动PLUS出自长安蓝鲸NE平台,提供普通和运动两种版本,只是设计更加夸张而已。尤其是运动版车型,采用了长安目前家族最新的运动前脸,蜂窝状进气格栅面积大幅增加,,大灯造型也变得更加犀利,品牌识别度更强了,相信消费者还记得CS75 PLUS的前脸吧,感觉逸动PLUS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加入红色的S标签后,有点性能车的味道了。

车身尺寸方面,逸动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相比现款逸动,长度增加了20mm,其余均保持一致,算是标准的A级车身材。从侧面来看,逸动PLUS加入了双腰线,看上去肌肉感更足了,轮胎方面,逸动PLUS配备了尺寸为215/50 R17的轮胎,品牌为国产朝阳,单条价格在300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逸动PLUS增加了玻璃全幕车顶,顶配车型还增加了全景天窗,在这个级别的A级车上还是比较少见的。逸动PLUS尾部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类似贯穿式的尾灯,使整车的横向拉升感提升不少,视觉效果更加运动了。

逸动PLUS内饰氛围和CS75 PLUS有点相似,豪华感和科技感营造的比较到位,而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连体式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用料方面,逸动PLUS还加入了一些拉丝面板用来提升整车的质感,当然红色的座椅和装饰也没有缺席。

配置方面,逸动PLUS有以下几个亮点,比如内置了行车记录仪以及360°全景影像,实用性提升不少。当然在人机工程学方面,逸动PLUS也很讲究,比如一些控制面板仍然采用物理按键,避免了误触的可能。在智能配置方面,逸动PLUS内置了incall智能车联系统,并且提供5年基础流量免费,这点还是比较厚道的。在安全配置方面,逸动PLUS同样表现不错,全系标配ESC车身稳定系统和胎压监测。

最后来看动力,逸动PLUS提供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8Ps,峰值扭矩161N.m,匹配5速手动或6AT变速箱,这点和大众的A级车有点相似。1.4T来自长安蓝鲸NE系列,最大马力158Ps,峰值扭矩为26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逸动PLUS依旧采用前面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

逸动是长安最早推出的A级轿车,当然也是用户基础最牢固的车型,近些年,在国内SUV大热的环境下,长安并没有放弃轿车的研发工作,从锐程CC,再到如今的逸动PLUS,可以明显看到长安在产品上的进步和提升,无论是设计,还是整体品质,目前的长安轿车有能力叫板同级的合资A级车,加上自主品牌固有的价格优势,如果只有不到10万的预算,可以考虑一下逸动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