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常志刚——抗疫战场上的“普通人”

2020年04月02日 13:58:02
分享到: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卫生健康战线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面面旗帜高高飘扬,一个个身影巍然矗立,常志刚就是他们中“普通”的一员。

作为一名刚过不惑之年的疾控战线“老同志”,常志刚在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工作已近19年,曾亲身经历了SARS、禽流感、甲流等多次重大疫情防控。2020年1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的一次视频会议后,他本着疾控人特有的直觉意识到,一场大仗已经打响。也就是从那天起,他与战友们一同投入到了抗疫战斗当中。随着疫情逐渐升温,防控工作也逐渐进入白热化,工作任务一天比一天重、一天比一天急。每天除了收集疫情信息、梳理流调线索、协调市县防控、联系省际协查、统筹部门联动,更重要的是迅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开展疫情分析研判,迅速制定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部门、不同场所、不同人群的各类防控措施,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开始至今,他加班加点,已经连续工作一个多月。为了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他曾与省疾控中心的专家们彻夜不眠分析研判疫情,研究疫情防控措施,为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供决策依据。为了查找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曾连夜给兄弟省份发协查函、一遍遍地打电话向基层核实信息。为了制定相关部门防控措施,他与同事一起查遍各种资料,逐字逐句的修改完善,制定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南、导则以及疫情防控指导性文件十多部,为指导全省各行各业加强个人防护、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复工复产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措施保障。办公室的沙发就是床,每天工作结束都已到深夜,他就在这里和衣而卧。虽然长时间的“高压”工作使他疲惫不堪,但他觉得这份辛苦是值得的。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虽然不在抗疫一线,没有像白衣战士和疾控队伍一样去冲锋陷阵,但自己扮演的等于是全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制定者的角色,要指导全省疾控系统、乃至各行各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每次觉得累的时候,父母的一个电话,女儿的一个视频,同事的一句“辛苦了”,对他来说都是莫大的宽慰。因为他知道,全省还有数以千计的疾控战友们和自己一样正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一起奋战。

“疾控工作没有救死扶伤的场景,疾控人都是用默默无闻的工作来维护一方平安,不讲地位不讲报酬; 疫情来了,不论疫情有多凶险,疾控人都会义无反顾地冲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流调、消杀、应急处置,24小时守候完成实验室检测,却依然默默无闻,不讲条件不求回报。 疾控工作就是这样,疾控人就是这样。 ”常志刚说,“不论谁在我这个岗位上都会这么做。 疾控人个个都是默默无闻的钢铁战士! ”

这就是抗疫战场上的“普通人”,也正是这样普通的共产党员,从来没有过多的言语,无怨无悔,默默守护,用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样不平凡的誓言,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贡献全部力量。

来源: 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