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奔驰GLA 全新奥迪Q3值不值得买?

2020年04月02日 16:26: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2020款奥迪Q3正式上市,值不值得买?

近日,2020款奥迪Q3正式上市,新车在整体造型上没有太多变化,只是进行了个性化升级,主要的针对的是相关配置进行升级。此次新车共推出三种动力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18-35.58万元。

变化:新增个性化选项

与大多数车型一样,作为全新改款车型,新款Q3在外观上并没有做过多变动。不过,针对目前中国市场情况,增加了符合年轻人的个性化选项。如,全系车型提供的“奥迪黑色外部亮光包”外观套件,在40TFSI进取动感版上还提供黑色外部亮光包特别版专属套件。另外,新车拥有更丰富的配色,拥有18英寸/19英寸两种尺寸共计4款全新样式的轮毂以及10种车身专属配色,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

全新奥迪Q3的车内整体设计样式并无变化,同样是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具体表现是动感型提供了3种座椅风格可以选择,而致雅型则提供5种座椅风格供选择,除此之外,内饰造型上再无其它变化。不过现款造型的科技感已经做得很到位,即使改款车型没有做出实质性的改变,但从视觉效果来看依然能吸引消费者眼球。

该车的动力部分依然搭载1.4T和2.0T两种动力,并且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部分没有变化。整体来看,新款Q3的变化并不是很大,相比老款车型,仅是增加了个性化选项。

因此对于不少用户反映的后排空间问题,在新款车型上会继续存在,2680mm的轴距确实无法提供宽敞的后排空间,空间问题或许会让不少消费者放弃这款车型。不过,作为紧凑型SUV车型,后排空间局促问题也算是较为普遍了。

新款奥迪Q3同级相比有没有优势?

奥迪Q3在没换代之前,销量还是不错的,凭借时尚的外观和科技感不错的内饰,再加上大幅度的终端市场优惠,吸引力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对于女性消费者也有着较大的吸引力。如今,刚刚上市的Q3在外观和内饰上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时尚气息无疑进一步增加,不过随着宝马X1的上市,加上刚上市的Q3基本没有优惠,同级竞争力确实不是很强。

1.4T车型作为奥迪Q3的入门版,相信不少消费者购买Q3时不会选择2.0T车型,1.4T车型价格在合适不过,而且足够日常使用。如果后期没有较大的优惠,预计在国内销量很难赶上X1和GLA。目前在紧凑型豪华SUV中,宝马X1很吃香,1.5T动力强劲,而且空间利用率高,可以获得更宽裕的后排空间;而奔驰GLA,外观上没有优势,车身尺寸跟空间都不如宝马X1,但车内设计非常精致,用料也比较扎实,相比Q3的空间也好一些。

当然,上面哪些都是针对Q3没有优惠的情况下,刚刚上市的新车近期优惠较少,不过奥迪一向以大优惠吸引消费者,相信以后2020款Q3就会迎来大优惠。参考目前2019款Q3市场优惠大约在5万元左右,优惠后的价格相比同级SUV有优势,但如果因价格选择Q3,就需要接受Q3空间上的不足,如果可以考虑轿车,同价位区间的奥迪A4L或许能成为其替代品。

总结:

新款Q3的改动的确不是很大,而且其本身的缺点依然存在,如今迎来上市,相信单凭个性化选择的增多并不能为其带来销量上的改观,而且刚上市后价格没有优惠,习惯了以优惠购买奥迪的消费者,相信会持币等待。如今宝马X1选择了走加长路线,奔驰GLA的空间处在三者中间,看来下一代的Q3不得不走加长路线了,如果可以去改变,再加上售价上的优势,相信能在同级豪华SUV中取得不错的销量。

了解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