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管开车技术多高,请养成这3大好习惯,别不把生命当回事

2020年04月03日 13:35:09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质量水平得到了广泛提升,与之前相比大有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变化,也带动着一批批考取驾照的人。年轻人对于考取一本驾驶证十分向往,可以轻轻松松开车上路了。虽然现在路上的汽车多了,驾驶员也多了,但是司机的技术层次不齐,那么,我们如何判断一个人开车技术的高低呢?请养成这3大好习惯,别不把生命当回事。

第一个好习惯就是经常检查轮胎的情况,1:如果同一条轮胎上已经扎了3个以上的洞,建议您还是尽快把胎换掉吧。2.鼓包:已经发生鼓包的轮胎必须立即更换,否则就有爆胎的危险。3.气压:目测是不准确的,一定要用专用的胎压表测量胎压是否正常。4.石子:检查一下是不是有小石子卡在轮胎花纹里了。其实只需平时抽空用钥匙将胎面纹路里的这些小石粒挖出来就可以解决。

第二个好习惯就是非常注意车距。很多车祸都是变道时因为司机没判断好和后方车辆的距离才发生的,毕竟后视镜的视野范围还是比较小,如果其它车道上的车辆距离自己比较近,在后视镜里只能看到它的半张侧脸,这时候变道很容易就会被追尾,责任还是自己的,所以变道时感觉车距不好就要谨慎变道了。

第三个好习惯就是开车一定要有预判性:开车有预判性也是一个高手必备的开车习惯,在头脑中做好路况分析,遇到事故能快速做到判断,其它车辆的乱抢道占线、或路口上的车辆快速驶入,一个优秀的驾驶员都必需具备开车的预判性,这方面显得尤其重要,请问你有了吗?

其实真正会开车的人,起步刹车都特别稳,另外开车时还会通过后视镜来观察别的车辆的情况,最主要的是开车时一定会跟别的车保持好车距,只要你有这3个习惯,你基本就是开车高手了,当然了,还要提醒一点,不管是不是老司机,在开车时心态都要放好,不能因为别的车做了什么自己就急了,如果车主在开车时状态不好,也很容易出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