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狗急了要咬人?中国媒体发预警:美疫情失控成定局,或对中俄下手

2020年04月05日 19:0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目前正面临巨大的压力

据《环球时报》报道称,美国目前在疫情上的处置不力,同时经济上的迅速衰落,很可能最终会导致美国对中俄下手。上海政法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震在为《环球时报》撰文中称,中国必须做好准备提高警惕,以应对未来美国可能做出的反扑动作。

分析认为,目前美国的疫情失控已成定局:目前美国确诊人数已经上升到了21万人,每日增幅超过20000人,美国医疗资源频频告急。雪上加霜的是,国际油价迅速下跌,而美国的股市同时接连熔断,这让美国处于一个十分不利的位置。

美国股市接连下跌同样加重了问题

而美国一直习惯于动用激进手段来解决国内问题,例如在此次的疫情中,美国就曾试图将自身抗疫的不利嫁祸于中国,并通过这种手段来引导国内仇恨。

如今美国因油价下跌,原本被赋予重望的页岩油产业受到了重创。在本月,美国知名页岩油企业惠廷石油申请破产让很多油气相关行业敲响了警钟:今年才刚刚过去4个月,原油价格便一降再降,衰退了60%,而页岩油却又是出了名的成本高昂,截至目前,美国的页岩油盈亏点也是在50-55美金上下浮动。

惠廷石油的破产让美国油气产业十分紧张

相比于高昂的成本,如今美国官方给出的石油平均价格数据却是22美元一桶,可见美国的页岩油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除此之外,美国接连出现的股市下跌更是让美国的经济摇摇欲坠:这说明国内的资本对于美国自身的信任正在暴跌,大量的资金流出让美国的许多经济刺激举措困难。

据统计,在本次道琼斯指数最低点,直接让美国总统在任职期间所创造的所有经济成就归零,由此可见这次经济风暴的可怕。

为了拯救舰员生命而发出求救的“罗斯福”号舰长被撤职

冷静下来思考一下,就可以发现:美国如今处于“危险边缘”,一旦未来疫情或是经济继续恶化,美国很可能对外采取极端措施,其中不但包括近几年常见的外交和经济措施,甚至有可能采取军事措施。

目前美国正在极力保证其军事部队的行动能力:以“罗斯福”号航母为例,尽管此前克洛泽舰长多次要求五角大楼同意让水兵下船,避免造成大范围感染甚至死伤,但是最终换来的却是自己被免职的结局。

美国一直没有放松对于亚洲敏感海域的军事试探

事实上,美军并没有因疫情而放松对于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反而略有加强。在中国抗疫阶段美国舰队就多次前往敏感海域进行巡航,甚至屡次发生对峙事件,这一点更是要尤为谨慎。除此之外,美国总统从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对印度的多次外交举动,也被认为与印太战略有很大关系。

与此同时,俄罗斯作为此次石油降价的主要原因之一,也很可能被美国列为报复对象。

未来中国很可能面临巨大的挑战

可以说在目前受疫情影响,国际局势和国际经济均不明朗的情况下,中国需要面临的挑战将会愈来愈多。而中方在抗疫胜利后,也不能放松警惕:美国正在试图削弱中国的抗疫成果,同时还在渲染疫情所造成的破坏应该由中国承担责任,可以说这次的疫情很可能成为美国激进行动的借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