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世界级的大问题:美航母的病毒从哪来的?难道是大风刮来的?

2020年04月05日 19: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罗斯福”号航母已经成为目前最为倒霉的一艘航母,舰员染病,舰长被撤职,没有哪艘军舰比“罗斯福”号航母更加倒霉了。根据美海军公布的最新消息,“罗斯福”号上已经有41%的舰员接受过测试,确诊人数增加到137人,测试结果呈阴性的为400人,剩下的还在等测试结果,目前全舰一共有576人上岸接受隔离。

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舰员都还没有接受测试,更不用提上岸隔离,对于仍然在舰上的人员来说,多待一分钟,感染的可能性就要升高一点,预计未来“罗斯福”号上的感染数量还会继续上升,增加到数百个感染案例的可能性较高。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几天前“罗斯福”号航母的舰长crozier上校向美海军高层发去“情深意切”的求援信,信件内容被美国媒体获得而大肆报道,使得美海军迫于压力让“罗斯福”号靠港疏散舰员,那么恐怕“罗斯福”号的情况还要更加糟糕。

对于“罗斯福”号的舰员来说,一边除了要抵御病毒的进攻,另外一边还要遭受失去“救命恩人”——舰长crozier上校的痛苦。美海军已经宣布crozier上校被解职,新舰长将由“罗斯福”号的上任舰长重新担任,后者正在马不停蹄的赶赴关岛充当灭火队员。

时至今日,不少人在一边感叹“罗斯福”号舰员的悲惨遭遇、美海军高层将舰长解职的神奇操作时,一边也在困惑,身处大洋的“罗斯福”号航母是如何出现病毒的。美军这些天引起了外界的质疑,美国没有解释航母上的肺炎从哪来,还停止公布数据,种种做法让外界怀疑肺炎到底来自何方。

军事专家戴旭3月27日发文质疑美国航母上的新冠肺炎哪来的,内容中提到“一个世界级的大问题,美航母上的病毒哪来的?这个问题,美国如果能够说清楚,全世界都不用猜了”。要知道,2020年1月罗斯福号就已经离开美国本土,航行在太平洋上。在大洋上航行的航母,怎么会招惹病毒呢?难道是大风刮过去的?难道病毒会随海风刮几千公里?

其实,和很多人的想象不同,即使“罗斯福”号是一艘核动力航母,它也不是一出海就长时间待着海上训练,不和陆地接触的。事实上,很多时候美海军的航母在执行训练作战时,都是停停走走的。它会时不时停靠其它国家、地区港口,展开一些访问交流、联合训练、开放参观的活动,这是常见而且比较有用的外交操作,航母在这期间能够靠港补给,舰员也可以下舰放松,可谓是双赢。

“罗斯福”号航母就曾经在3月5日开始访问越南,停靠在越南岘港市展开多天的访问活动。上图是2020年3月7日,越南岘港的军民登上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进行联谊活动,越南民众和官兵在美航母的机库参观时的照片。为了展示美海军的友好形象,“罗斯福”号舰员还参加了当地很多亲密接触活动,而当时岘港市已经有三起感染案例,直到3月27日,越南岘港的最好3名新冠肺炎感染者才病愈出院(其中有2名英国人,1名越南人)。从现在看来,“罗斯福”号这次靠港带来的后果是灾难性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即便“罗斯福”号在出现疫情前一直没有靠港,它也不一定可以安然无恙。美海军每艘航母出海训练作战时,舰上都会搭载有两架C-2A“灰狗”固定翼运输机,C-2A的载重量大约为4.5吨,载员量为28人,航程接近3000公里。比起陆基运输机,它的能力自然不值一提,但是相对于美海军的MH-60S舰载直升机来说,C-2A的运输能力就非常强大了。有了C-2A“灰狗”运输机,美海军就能够在3000公里的距离上将舰上人员送走,为航母运来新的人员、物资。在今年这段时间,“罗斯福”号上的C-2A“灰狗”可没少出动,甚至可以说累得像条狗一样了,而病毒也自然是有可能在这期间通过人员、物资成功登上了“罗斯福”号航母。

在今年1月至3月期间,罗斯福号在太平洋广阔海域执行了大量的战斗巡航任务,在很多地点与其他人都进行了密切的接触。而这一切,都需要美军和医学专家进行详细的调查,才能得到最终的答案。无论“罗斯福”号航母的病毒来源于何处,目前都已经不重要了。对于美海军来说,重要的是如何处理好“罗斯福”号航母这些舰员的感染问题,同时还要抵挡住舰员、外界对其撤职舰长的抗议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