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解决纯电动车的保值痛点,奔奔E-Star产品和政策双护航

2020年04月07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不限牌、不限行、不交购置税、养车费用低,纯电动车的优点数不胜数,但是保值率一直是纯电动车不愿揭开的伤疤。根据某专业机构统计的数据,国内纯电动车的3年平均保值率仅为33.5%,“保值率极低”是很多人不敢也不想买纯电动车的原因之一。当然这也情有可原,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

那么纯电动车的保值率真的“无药可救”了吗?我看这倒也未必。关于如何提升纯电动车的保值率,解决纯电动车长久以来的痛点,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为大家提供了一套新思路。

首先无论是对于燃油车还是纯电动车来说,产品力一直是决定保值率高低的关键因素。如果一辆车的产品力够强,深受大家的喜爱,保值率自然能够得到保证。那么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的产品力有何亮点?

如今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一辆车好不好看往往会直接影响它的销量和保值率,而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的颜值绝对算得上是好看的那一类。首先动感海浪形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证明了它的新能源身份,两侧的虎鲨瞳式金钻前灯组采用了多颗LED光源,配合造型犀利的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非常激进。值得一提的是,奔奔E-Star的LED大灯自带透镜,能够有效提升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的前保险杠两端的鲨鱼腮设计,搭配荧光绿线条,能够迎合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来到侧面,15英寸刀锋铝合金轮毂采用了类似于刀锋式的造型,视觉效果相当酷炫。车身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呈现微微上扬的趋势,增加了整台车的运动感。

来到车内,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的内饰设计令人眼前一亮。首先,一体式的环抱座舱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再加上大面积的银色装饰,看上去很有质感。另外中控台的四周也采用了荧光绿的饰条,与前保险杠的线条相呼应,座椅表面还加入了红色缝线,增加了内饰的时尚感。另外像是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都让奔奔E-Star的内饰看起来更上档次。

如果要说奔奔E-Star内饰的最大亮点,绝对要属10.25英寸一体式阔境天际液晶双联屏。除了能够提供不同风格的主题之外,其中的中控触摸屏还集成了“悦联”智慧互联系统,支持实时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无感停车支付等多种功能。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还支持远程控制,可以通过手机远程解锁/上锁车门、开启/关闭空调,实用性相当不错。

尺寸方面,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的长宽高分别为377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在同级别已经是比较出色的水平。而且得益于良好的空间优化,奔奔E-Star的乘坐空间还算不错,即使前后同时坐上180cm身高的男性,也不用担心会顶腿。值得表扬的是,奔奔E-Star的座椅填充柔软,长途乘坐也不会感到不适,而且后排的中央地台几乎没有凸起,保证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不仅仅是乘坐空间,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的储物空间也能让人满意。除了四个门板、前排杯架、中央扶手箱、副驾驶手套箱等比较常规的储物空间之外,奔奔E-Star还在方向盘下方、后排中央地台上方设置了额外的储物槽。如果需要搬运大件物品,奔奔E-Star的后排坐垫可以向前翻折,同时后排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变化相当灵活。

驾驶始终是一辆车的基本诉求,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采用了三合一集成电驱,最大功率75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如果单看扭矩参数,奔奔E-Star的动力超越了市面上主流的1.6L自然吸气车型,这样的动力对于奔奔E-Star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而且得益于电机响应快、噪音小的特性,奔奔E-Star驾驶起来相当灵巧,隔音表现也能令人满意。

对于喜欢驾驶的朋友来说,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还提供了S挡,加速感受更加直接。再加上纯电动车低重心的物理特性,操控性能也要远胜于同级别的燃油车。续航方面,奔奔E-Star的NEDC续航里程为301km,应付日常的中短途出行需求不在话下。而且对于纯电动车来说,续航焦虑的本质上是补能焦虑,奔奔E-Star支持快充功能,利用直流快充30分钟即可从30%电量充到80%电量。

随着国内汽车文化的不断成熟,人们对于车辆的安全性越来越重视,而安全应该分为配置和结构2个层面。首先从安全配置来看,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配备了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双安全气囊、EPB电子驻车、实时数显式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等配置,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在同级别都较为出色。

车身的结构安全方面,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采用了高强度钢吸能式车身、航空品质电池、高铁品质电驱,经历了2520项工况验证和30万公里道路验证。再加上完善的整车制造工艺,保证了坚固的车身结构。另外奔奔E-Star的前作车型奔奔EV在EV-TEST微车组中还获得了5星安全评级,而升级之后的奔奔E-Star肯定不会让人失望。

通过上面的产品力解读,我们可以发现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动力还是安全都相当出众。相信无论是在新车市场还是之后的二手车市场,奔奔E-Star都会是个“抢手货”,保值率自然不会低。当然除了产品力之外,购车支出、检测方式、回购政策等也会影响到一辆车的保值率。

如果新车的价格更低,那么相对来说保值率也会更高。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目前的补贴后预售价仅为7.28万元,相比同级别的燃油车也没有高出太多。而且在预售期间,奔奔E-Star还提供了“订金随意交,购车返10倍”(最高可得优惠5999元),以及200元试驾现金红包等优惠礼遇,使本身价格就不高的奔奔E-Star显得更加超值。

而且除了价格实惠之外,目前国内对于新能源车的扶持也是相当给力,比如近期有关部门就宣布新能源免征购置税的政策延长2年。对于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来说,购车无需缴纳购置税,这进一步降低了车主的购车费用,保值率自然也会有所提升。

其实纯电动车保值率不高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二手纯电动车的检测评估标准不完善。由于二手纯电动车的检测需要很多专业的仪器和知识,所以二手车商和二手买家在交易时通常都吃不准车况。关于这点,奔奔E-Star将提供“电池管家”功能,它基于长安新能源的大数据平台,对电池的使用情况以及健康状态进行分析评估,打造具有行业权威性的电池健康报告。

具体来说,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能够通过7大项、78个指标完整呈现电池状态,让二手车交易更加透明、放心,从而提升保值率。当然,如果你对于奔奔E-Star的保值率还是不太放心也没关系,长安新能源还为它提供了“保价回购”政策,为奔奔E-Star进行保值托底,完全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尽管保值率不高是纯电动车长久以来的痛点,但是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通过其出色的产品力、较低的购车支出和完善的保值政策,最大程度得保障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综合来看,奔奔E-Star绝对可以称得上是7万元左右纯电动车型的明智之选。而且这款新车也将在本月内上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