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与PSA寻求在合并前增加现金流

2020年04月07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图片来源:菲亚特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FCA和PSA的销售业绩受到重创,这两家公司已分别推迟了股东大会,并正考虑如何在合并前增加现金流储备。

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已经向银行申请急需的现金。此外,FCA正在考虑申请意大利政府于4月6日所批准的债务担保,意大利这一举措是为了支持疫情中的当地企业。

消息人士透露,严格意义上来说,FCA的总部位于荷兰,但是该公司在意大利运营着数座工厂,因此可能有资格参与意大利政府的这项计划,此计划向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逾4000亿欧元的流动资金和银行贷款。但是消息人士表示,FCA当前尚未就此作出决定。FCA的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进行置评。

3月底,FCA获得了35亿欧元的信贷额度,期限为12个月,并且可再延期6个月,这使得该公司当前的信贷额度提升到了77亿欧元。

4月6日,PSA也宣布,该公司又获得了30亿欧元(约33亿美元)的贷款,以此控股其财务健康状况,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危机。

最新的银行贷款是在现有的30亿欧元未动用信贷额度的基础上申请的。该公司表示,本次的30亿欧元贷款初始到期期限为12个月,到期后可选择两次延期,每次期限为3个月。但是该公司并未透露最新贷款来自哪些银行。

PSA集团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表示:“这笔贷款将提升我们抵抗本次疫情风险的能力及应对未来的准备,它同样也展现了我们的银行合作伙伴对PSA集团财务能力及业务恢复能力的信心。”

特别股息遭质疑

今年2月下旬,新冠病毒开始在意大利北部传播,自此之后,FCA的股价下跌了大约45%,而PSA的股价下降了32%。

去年12月,两家公司宣布达成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双方将通过合并形成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两个集团的股东各持有新实体50%的股份。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FCA将向其投资人支付55亿欧元的特别股息。在当前的境况下,FCA能否负担地起这部分股息,银行家和分析师都提出了质疑。第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在花费如此多的现金已经不再是明智之举。”

第二位知情人士表示,虽然双方当前依然希望完成合并,但是他们需要衡量疫情所造成的影响,然后决定是否需要对合并条款进行重新商议。Jefferies分析师此前表示,合并对于双方的长期竞争力来说将起到关键作用,但是两家公司将“不可避免”地对合并条款进行一些调整。分析师指出,特别股息将在2021年初完成派发,并将在合并完成之前进行。

本次疫情严重削弱了汽车产品的市场需求,导致车辆制造商暂停了大部分汽车生产工作。Alix Partners的研究显示,今年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销量将减少1900万至2400万辆,这意味着全球销量跌幅将介于22%至27%之间。全球车企将难以实现收支平衡,今年一共将损失超过1000亿欧元的现金流。这项研究还指出,在欧州范围内,生产工作每停滞一个月,车企就将损失70亿欧元的现金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