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刚上市今年就换代,丰台这台明星新车咋想的?

2020年04月07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改款升级一般发生在一款车型生命周期的中段,意味着这款车型将进化成“完全体”,距离“更新换代”也越来越近;然而对于那些已经购买了全新丰田GR Supra跑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最近的心情可能不会太好,因为这款在去年才刚过上市发售的跑车居然“改款”了!

日前丰田发布了2021款GR Supra,新车虽然没有对外观设计进行修改,但是其内在却有着重大升级!

首先是动力系统,2021款GR Supra提供三款动力配置,分别为3.0T涡轮增压6缸引擎的高低功率版本以及一款全新的2.0T涡轮增压4缸引擎,除了与宝马Z4 M40i车型同款的340匹马力3.0T涡轮增压6缸引擎之外,2021款GR Supra的高功率3.0T引擎将最大马力提升至382匹,峰值扭矩高达499牛·米,成为当前动力最强的GR Supra。这款全新的3.0T高功率引擎可让GR Supra的0-96km/h加速时间缩短至3.9秒,较此前4.1秒的成绩提升了0.2秒。

而在入门车型方面,2021款车型新增了可输出255匹马力和接近400牛·米峰值扭矩,性能数据远超国内销售的Z4 25i车型(197匹马力、320牛·米扭矩),加上近90kg的车身减重,让2021款GR Supra的2.0T车型变成一款富有乐趣的轻量化性能小跑车。

在底盘部分,2021款GR Supra的3.0T车型也对减震器、差速器、转向助力系统以及电子稳定系统进行了升级,升级版铝制塔顶连杆和中冷支架将有助于提升车架刚性。

此外,改款后的GR Supra将全系标配8.8英寸中控屏,消费者还可选配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Apple CarPlay等科技配置。

总的来说,2021款GR Supra虽然外形没有改变,实际上却有着中期改款般的内在升级,怪不得此前已经买到GR Supra的车主会感到失望了;而“成熟”后的GR Supra无疑也将进一步吊起国内消费者的胃口,现在估计要有更多消费者吵着要丰田引入GR Supra了。

不过,在等待丰田GR Supra的时候,大家也别忘了,市场上还有这几款经典日系跑车哦!

曾在上世纪90年代因创新性的全铝合金车架以及超越法拉利348的出色性能而闻名世界的NSX一直被视为最具影响力的日系跑车之一;这款中置引擎超级跑车在1990年至2005年间连续生产销售了16年之久,但随后进入了断代期。

直至2012年,本田旗下豪华品牌讴歌才正式发布新一代NSX的概念车,而接下来的就是长达5年的研发工作,直至2016年才终于实现量产发售。

全新一代的NSX采用了基于3.5T双涡轮增压V6引擎的混合动力系统,最高可输出573匹马力,即便在体重超过同级大部分车型的情况下仍可在短短3.5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不负前辈“东瀛法拉利”的威名。

不过要说到21世纪的高性能日系跑车,日产的GT-R(R35)是不可能绕过的车型,毕竟这可是“东瀛战神”啊!

50年前,日产为一款Prince Skyline跑车装上赛用引擎,造出了历史上第一款GT-R,而后推出的GT-R(R32)更横扫欧洲赛场,在众多赛事中力压欧洲对手取胜,“战神”之名由此而来。

进入21世纪,GT-R离开了经典的Skyline车系,但是以日产最前沿技术打造的GT-R(R35)却将其实力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新时代的日产GT-R拥有动力性能强劲,且升级潜力巨大的VR38DETT 3.8T双涡轮增压V6引擎,更多次刷新纽伯格林北环的量产车圈速纪录,不仅展现了其强大的综合性能表现,更掀起全球车企“刷纽北”的热潮。

日产GT-R系列的最新车型:GT-R50。

如果上面提到的两款日系跑车定位太高,都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神车”,那么日产推出的370Z就是努努力还有机会达到的目标。

作为日产的入门级跑车系列,Fairlady Z可是少有的能够从诞生之日起延续至今而未经断代的日系跑车之一;其中,经典动漫作品《湾岸MIDNIGHT》中主角驾驶的“恶魔Z”就是一款日产Fairlady Z跑车。

最早瞄准北美市场推出的Fairlady Z系列跑车是日产打入国际汽车市场的功勋车型之一,而目前在售370Z虽然在动力性能上远不及大哥GT-R,但是论历史内涵甚至是可以和GT-R平起平坐的。

370Z已接近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不知道日产会否对这款经典小跑车进行又一次的更新换代呢?

同时,丰田也有推出接地气的跑车,那当然是大名鼎鼎的86啦!关于86这款车型,其实它与历史上的AE86并无太多实质关联,那款因动漫《头文字D》而名扬世界的AE86本是丰田卡罗拉车系中的一款双门轿跑车型,而如今的86则是由丰田斯巴鲁合作研发的“混血儿”。

不过和同名老前辈一样,全新推出的86也拥有轻巧灵活的车身、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以及抓地力一般的轮胎;86没有优秀的加速性能,2.0L水平对置4缸引擎的动力表现也只算是一般般,但在驾驶乐趣,尤其是在“漂移”这件事上,86可是深得车迷追捧的车型。

最后,咱们再来聊一聊马自达;这个品牌的运动属性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其早年推出的几款转子引擎跑车更被车迷奉为与NSX、GT-R齐名的日本三大经典跑车之一,可见马自达在日系跑车界的地位。

然而由于转子引擎在燃油经济性、使用可靠性以及维护保养成本等方面的不足,马自达的转子引擎并不能成为一种“大众商品”,只有部分特定车迷能够欣赏马自达的“转子情怀”。

近年,无数消息显示马自达有意复活RX系列跑车,而转子引擎也将在这款被外界称作“RX-9”的跑车身上复活。不过,随着时间推移,马自达的RX跑车计划似乎没有什么实质进展,不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足够的资金和精力复活“转子引擎”这一品牌图腾呢?

综合看来,虽然市场上还有很多日系跑车,但是它们中的大部分也都逐渐走到产品生命的末期;如今,在丰田GR Supra诞生之后,这些日系跑车家族的未来似乎更令人期待,不知道当中会有哪些车型也将进行更新换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