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集团调兵遣将,陈昊升任东风有限副总裁

2020年04月08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开始复工的东风集团持续人事变动,在自主版块换帅之后,合资版块也迎来了新一轮的人事变动。作为东风集团最大的合资公司——东风有限进入官宣了新的人事任命。

4月7日,东风有限宣布对公司管理层进行调整。东风公司人事(干部)部总经理温良、东风有限总裁山崎庄平宣布东风有限管理层调整决定。经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市川敦和陈昊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丁绍斌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之后,他的职位由来自东风日产的陈昊接棒。

谈及这次人事调动,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指出,陈昊同志大局意识强、敢于担当,对工作充满激情,敢于挑战高目标。在他和东风日产两任总经理的领导下,东风日产起到了东风有限中流砥柱的作用。陈昊同志任东风有限副总裁后,除了现有的东风日产工作不变以外,同时兼管东风启辰的工作。

而市川敦先生具有多年的产品规划和项目管理经历,海外履历丰富,同时对中国具有深厚的感情,将主要分管新项目、新事业、新业务等领域。

作为中国汽车圈的营销悍将,从2018年开始,履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操盘东风日产营销,其和团队的工作成绩可以用可圈可点来形容。

去年在整个车市大盘重挫下跌之际,陈昊掌舵的东风日产逆势前行,东风日产2019年全年销量为117.03万辆,同比增长0.3%,创下了销量新高,稳固了东风日产在中国车市的百万基盘。东风汽车集团推荐其担任东风有限的副总裁,无疑对陈昊团队在东风日产战功累累的肯定。

此外,一个耐人寻味的细节是,陈昊未来除了继续掌舵东风日产之外,同时还增添了新的重任——兼管东风启辰的工作,这也是另有深意,那就是东风集团期望,其将东风日产营销经验进一步复制,从而能够进一步做强东风有限的营销业务。

东风集团董事长 竺延风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集团刚刚发布了2019年财报,东风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在财报致辞中写道,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在中国爆发,东风集团作为总部处于湖北省企业,多家生产单元的经营遭受到巨大的影响。随著新冠疫情在中国得到较好的控制,东风集团正有序复工,努力追赶年初制定的全年经营目标。

东风汽车2020年主要经营目标为:经营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公司利润总额在400亿元以上,经营现金流不低于400亿元;市场份额稳中有升,销售汽车375万辆。截至目前,东风未调整销售目标。

而作为东风集团最大的合资公司,东风有限将在2020年取得怎样的战绩呢?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