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费用自理!继英国15000名留学生包机会回国后,美国小留学开始包机回国

2020年04月09日 20:32: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前几日,有15000名英国留学生包机回国降落济南,这让很网友都很担心,毕竟人数太多了,关于境外输入病例的管控,本身就是个很棘手的问题,如今一下子回来这么多,确实令人担忧。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这些留学生都是中国人的孩子,他们大部分都是中国公民,所以国内的同胞自然也是没办法多说什么的。只是需要落地隔离的城市,一定要加强防范,千万不要想青岛市胶州区那样,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确诊患者,那对于接纳境外输入人员的城市人民来说,真的太不公平了。

前段时间外交部就表示,会想办法让留学生回国。国外很多留学生都特别想回国,因为国外现在很多国家都不安全, 因为很多国家的防控策略都不严格,而国内的疫情已经稳定,防控又严格,所以相对来说也是最安全的。

继英国之后,据了解,最近在美国的小留学也开始包机要回国了!据悉这些孩子的平均年龄都只有十几岁,年轻很小,防控意识或许没有那么强,而且很多问题也没办法解决,所以回国确实很有必要。

只是这些孩子回国以后,尤其是未成年人,集中隔离会不会反抗也不好说,毕竟有前车之鉴。所以网友们还是比较担心,这些孩子会不会不受约束?所有的境外输入人员都要集中隔离,而且费用自理,那这些孩子的家长又会怎么做呢?

理智来讲,如果这些孩子没办法回国,那恐怕家长们也会想办法出国的。可怜天下父母心,所以也应该体谅这些父母和这些在国外非常无助的孩子。但是有一点真的应该注意,就像网友说的,回国人员要自觉一点,千万不要伤害了那些欢迎他们回家国人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