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部分双位数下滑 全球车企一季度销量比惨

2020年04月09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伴随着时间上进入4月,部分车企开始陆续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销量的成绩单。受疫情影响,全球大部分车企均出现了双位数下滑,只有少数基数较小的企业实现正增长。 宝马奔驰沃尔沃、通用等跨国车企在华销量不容乐观,吉利汽车、比亚迪等中国车企也出现了大幅下滑。随着疫情蔓延全球,全球车企在各国的销量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从数据上看,车企一季度的销量就像是在相互“比惨”。

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下滑20.6% 电动车销量增长

2020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为47.7万辆宝马(包括MINI以及劳斯莱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6%。其中,在华累计交付11.6万辆新车,同比下滑30.9%。受疫情影响,目前宝马集团所有主要市场都经历了两位数的下滑,其在欧美地区8成的经销店已经因为疫情而暂时关闭。但宝马的电动车销量却有所增长,第一季度,宝马MINI品牌在全球销售了3.1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13.9%。

奔驰:全球销量下滑14.9% 中国市场下滑严重

2020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共销售新车47.74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4.9%,其中,中国市场受影响严重,销售新车13.89万辆,减少20.3%。此外,奔驰在欧洲第一季度的销量下滑16%,美国下滑5%,戴姆勒第一季度销售了54.78万辆汽车,但由于集团重组,无法与去年销量数字作比较。

沃尔沃:全球销量下滑18.2% 在华仅售出2万辆

2020年第一季度,沃尔沃全球共售出13.2 万辆新车,同比下降18.2%。其中,沃尔沃在华销量约2万辆,同比下滑30.5%。此外,沃尔沃在美国销量同比下跌11.7%。由于疫情在海外的持续蔓延,美国多个州都实行了封锁措施,导致3月份沃尔沃在美国门店客流量大幅下降,进而影响了第一季度的销量。

通用:在华销量下滑超4成 美国销量超过中国

近日,通用汽车公布了在华一季度销量,其在中国市场共交付46.1万辆新车,与去年同期81.4万辆相比,下滑幅度达43.5%。但通用汽车在美国销量则达到61.83万辆,这是自2012年以来,通用汽车首次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中国市场。当然,这一现象或许只是短暂出现,随着疫情状况逐渐明朗,中国市场的消费也将复苏。

现代汽车:全球销量下滑12.5% 中国市场跌5成

现代汽车第一季度全球销量为90万辆,同比下降12.5%。其中,中国市场是下滑最严重的市场,中国市场同比下滑了51.1%,对此现代汽车表示主要是疫情和全球消费疲软两方面的影响。此外,在韩国、印度、欧洲、南美市场都有有所下滑,而在北美市场以及俄罗斯市场销量有所增长。

一汽集团:同比下滑22.6% 红旗奔腾表现抢眼

2020年第一季度,一汽集团共销售整车约61万辆,同比下降22.6%。其中,合资品牌都出现双位数下滑,自主方面却意外表现抢眼,一汽奔腾一汽红旗双双实现正增长,红旗品牌一季度销售整车2.5万辆,同比增长84.7%;奔腾品牌销售2.2万辆,同比增长12%。合资品牌方面,一汽-大众第一季度销售31.9万辆,同比下滑26.3%;一汽丰田销售12.3万辆,同比下滑12.3%;一汽马自达销售1.4万辆,同比下滑26.3%。

吉利汽车:同比下滑超4成 完成了年度目标15%

2020年第一季度,吉利汽车累计销量为20.6万辆,同比下滑44%。其中3月销量为7.3万辆,较2月的销量增长了245%,已经开始大幅回升,目前吉利汽车已完成了2020年销量目标141万辆的15%。对此,吉利汽车并没有对141万辆的销量目标进行下调,并承诺不裁员、不降薪、不延迟发放薪酬,而是采用组织创新和效能提升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比亚迪:同比下滑47.9% 新能源销量不如燃油车

2020年第一季度,比亚迪整体销量为6.1万辆,同比下跌了47.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2万辆,同比下降69.67%,降幅明显;燃油汽车销量情况比新能源汽车的情况好不少,销量达到了3.9万辆,与同比下降11.99%。

特斯拉:交付量同比增长14% 股价却跌剩一半

2020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交付电动车约8.84万辆,生产量约10.3万辆,特斯拉称这是其“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交付量同比增长14%。但一季度的特斯拉股价却像是坐了过山车,1月开始从430美元一路上升到2月最高的时候917美元,市值在全球车企已经超过大众。随后欧美疫情爆发,美股熔断,特斯拉股价又一泻千里跌至361美元。

汽势观点: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对汽车产业的负面影响甚至已经超过了业内预期,根据路透社报道,最新研究显示世界汽车市场今年销量预计下滑29%。目前,大面积的停产、停工让全球车企不得不走上了降薪、裁员之路,对于一部分车企而言,还不知道能否捱过今年。从三月份的数据来看,大部分车企在华销量已经开始逐步回暖,随着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未来一段时间,全球车企的重心也将向中国市场偏移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