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啥埃尔法?配9AT、双联屏,这台大六座车太强了

2020年04月10日 18:45: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Avenir,中文名艾维亚,在法语中是“未来”的意思。它是别克在2016年发布的子品牌,其使命就是在别克旗下车型的基础上,打造更高端的版本,以满足消费者精品化、个性化的需求。简单来理解,我们可以将Avenir看做是别克的VIP车型。

VIP多用于商务场合,所以当年第一款推出Avenir版本的车型,就是在商务MPV市场混得风生水起的别克GL8。时隔近四年,别克GL8也将迎来中期改款,而在改款之后,GL8的Avenir车型将推出四座旗舰版和六座版本。那趁着上市之前,我今天就先来带大家看看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相比现款车型都有哪些改变。

外观:既有传承又有创新

在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上,我们依旧能见到梅洛酒红的车身颜色,这也是Avenir版专属的一种车漆,高贵典雅的视觉效果让车辆变得更具辨识度。锁子甲造型的中网也得以保留,不过整体尺寸变得更大,中间飞翼造型的饰条由别克LOGO向两侧延伸,一直贯穿至大灯,属于别克家族标志性设计。

灯光是新款车型变化最为明显的地方,不仅是造型变得更加灵动柔美,其内部光源也进行了升级,官方称之为Matrix矩阵式全LED晶钻大灯。我们从图中能看到灯内采用了8颗类似于钻石晶体的LED灯珠,看起来格外精致,此外这款大灯能根据车速和路况的不同,实现8种照明模式,无论是颜值、照明性能还是智能程度,都比现款车型有了大幅度提升。

车辆侧面值得说道的有两点,一是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采用了全新造型的18寸铝合金轮毂,轮毂上用的是马牌ContiSeal自修补轮胎。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轮胎的内壁特制了粘性密封层,当轮胎被直径不超过5毫米的异物刺穿时可以迅速封闭穿孔,保持轮胎气压,直至车辆正常行驶至维修点。与我们平常所见的缺气保用胎不同,这套自修补轮胎并不是单纯靠过硬的材质来支撑车辆,所以在行驶时它的舒适性和抑噪性能都会更好。

二是车辆的电动侧滑门由之前的单侧变成了双侧,开关车门时更显优雅。此外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在右侧车门开启时,踏板下方的射灯还会映出长达2.5米的“Avenir”字样银翼迎宾光毯。试想晚上走在光毯之中,确实会给予人一种尊贵的感觉。

车尾的改变也是在细节上下功夫,一根镀铬饰条贯穿车尾,将两侧尾灯与品牌LOGO连接起来,与前脸相呼应。尾灯造型没什么变化,内部却大有文章。整个灯面由11颗悬浮式“晶石”LED组成,并首次采用PAS像素式面光源技术,在灯光点亮时,你能看到Avenir专属的羽状光纹如羽翼般次第舒展,无形之中让车主装得一手好X。

内饰:科技感更加到位

内饰是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的重头戏,初入车内,你能看到现在非常流行的双12.3英寸联屏设计,操作起来顺畅灵敏,且整个UI界面也比较容易上手。视线向下移,电子换挡杆替代了之前的传统机械式换挡杆,整个空调控制区都采用了触控式操作,在操作时伴随有震动反馈,给人的高级感和科技感整体都要更强。

唯一让我有些不满意的是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的控制,现款本来是实体按键,但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却将它移到中控屏的二级界面去了,操作起来真没那么方便。

当然,作为Avenir车型代表性的设计,象牙白的内饰配色和专属的三维立体菱格波纹浮雕也出现在了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上。

车辆地板绝对值得一提,全车都铺有74Oz加厚长绒地毯,看着很厚实,踩上去的脚感也颇为柔软,给人浓厚的居家味道。

乘坐:保障每个人的舒适感受

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采用的是2+2+2的座椅布局,这样设计的初衷就是想确保车内每位乘员都拥有豪华、独立、舒适和体面的出行体验。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从第一排到第三排,确实也给到了我这样的感受。

车辆的前/中/后三排座椅都采用了进口牛皮的材质,并配以菱格纹理与打孔,坐上去的触感以及柔软度都表现得不错。尤其是第二排,座椅采用包覆式侧围设计,扶手宽度相比现款增加了近30%,坐在座椅上时,整个人是被包覆在座椅之中的,极为放松。

利用扶手旁边的电动调节按钮,将第二排座椅调节到近乎平躺的姿态,再打开按摩,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老板们在商务出行时会更加青睐MPV车型。

车辆在第一排座椅靠背后面还新引入了翻折小桌板,看着是挺平常的设计,不过当你打开时,会发现这两块小桌板都采用了皮革包覆,辅以哑光镀铬饰边,桌板表面还用立体图形设计以增加摩擦力。桌板在开合的时候,其定制的金属双连杆铰链及缓降式阻尼设计让它的手感变得非常好。不得不说,这种细节的表现往往特别显高级感。

第三排是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改变比较大的地方,之前的三连座变成了现在的两个独立座椅,可实现160mm的前后距离调节,椅背还可以146度大角度倾斜,坐上去的感受虽然比不上第二排,但基本的舒适性已经照顾到了,长途乘坐也没问题。

配置:安全是最明显的提升

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的配置绝对能令人眼前一亮,前/中/后三排六个座椅全都提供加热/通风功能,这在同级产品中可不多见。另外像车内氛围灯、HUD抬头显示、语音识别系统、全景影像等等,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配置这款车全都配备了,丰富程度颇高。

其中提升最明显的要属主动安全配置这一块,新款的GL8 Avenir六座版搭载了别克目前最高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支持OTA远程升级。车身四周有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4个摄像头,这些设备让车辆拥有了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和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安全配置确实很到位。

动力:换装最新的技术

动力方面,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搭载了通用集团最新研发的代号为LSY的2.0T发动机,带有闭缸技术,最大马力230Ps、最大扭矩350N·m,并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理论上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行驶平顺性都会比现款车型表现更好。

结尾:更多惊喜等待着你

通过半天的接触体验,新款GL8 Avenir六座版确实表现出了不俗的产品实力,这就是一款为舒适性服务的产品,无论是空间、乘坐还是配置,都让你挑不出什么硬伤来。此外除了这次实拍的六座版本,别克还推出四座旗舰版,你可以理解为“VVIP版本”,更加奢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