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或于本月恢复收费!

2020年04月10日 19:35:0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众所周知,作为我国肺炎疫情防控的核心地区,武汉在4月8日正式“解除封锁”了。这意味着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获得了初步胜利,全国人民离正常的生产、生活节奏也已经不远了,大家终于可以真正感受到春日的暖阳和花香了。

而对于广大车主们来说,与自身利益最密切相关的或许要数收费公路免费通行了。此前由于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支持企业和人民复产复工,国家交通运输部宣布从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而初步设定的恢复收费时间为6月30日24:00。

如此长时间的全国收费公路免费,不仅意味着高速公路迎来了有史以来的“最长”免费期,同时对于那些经常需要走高速的人们来说,通行费用相比平时会有明显降低,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出行方面的经济压力。

但毫无疑问,我国的高速公路不可能永久免费,究竟何时会重新恢复收费也成为了车主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

日前,一份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内部工作会议纪要在网上流传开来。从会议纪要中我们可以看到,会议内容的第一项明确指出:上级已经明确恢复收费的时间节点在4月30日前。换而言之,广东省内的高速公路及其他收费公路将在4月份内“回到正轨”,重新向通行的车辆收取相关费用。

当然,这份会议纪要并不能确定恢复收费的最终准确时间,一切都要以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下发的政策性文件为准。从目前的疫情防控情况来看,国内的疫情已经基本得到了有效控制,防控的重点将转移到严防境外输入上。因此,网传的4月份恢复高速收费并非空穴来风,甚至有可能会根据不同地区的疫情状况分阶段、分地区恢复收费。

对于恢复高速公路收费,不少车主们有着自己的看法。

有人认为,恢复收费公路收费对于全国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按照此前交通运输部下发的政策,恢复收费之日就是疫情防控工作结束之时。现如今已经没有任何消息能比得上疫情结束更让人开心了,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同时也有人说,还是希望免费期限能稍微延长一些,毕竟高速免费的这段时间,自己也基本都在家“闭关”没有出门,因此基本上没有享受到高速免费的政策。尤其是对于部分货运司机来说,很多企业和货主趁着高速免费疯狂压低运价,让他们的生存变得更加艰难,而且他们还担心一旦高速恢复收费,运费也很难回涨,所以希望免费期限能够再延长一些。

还有网友表示,虽然高速免费为车主们省下了不小的一笔费用,但是对于高速公路公司来说,却要承担着每天巨额的亏损,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高速公路日常的维护成本。所以为了能够保证高速公路正常运转,恢复收费也是必要的。

关于高速公路等收费公路恢复收费,你有怎样的看法呢?在评论区留言交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