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奔驰当拖拉机使的国家,另类的“奔驰之乡”,1千美元就有交易

2020年04月11日 13:4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奔驰当拖拉机使的国家,另类的“奔驰之乡”,1千美元就有交易

在上个月,戴姆勒集团公布了旗下奔驰、Smart去年的全球销量数据,奔驰以234万辆位居豪华品牌第一把交椅,而Smart仅仅为“陪跑”,只有11.6万辆的成绩,下滑9.3%。

欧洲公认的“奔驰之乡”,街上80%都是大奔,比德国还要多

据数据统计,亚洲市场是奔驰的最大功臣,其次则是欧洲和美国市场,而在亚洲当中,中国和韩国堪称最挺奔驰的亚太国家。凭借完整的产品线,奔驰在2019年,SUV就卖出了79万辆,其中中国市场最火的GLC就占了半数,而再加上长期的热门C级和E级,以及近年热度猛增的AMG系列,奔驰都有稳健的销量表现。

可以说,奔驰的品牌已经印在很多消费者心中,开奔驰与成功有时候就那么简单地画上了等号。

不过要说最喜欢奔驰的国家,不是中国、韩国,甚至也不是德国,而是欧洲这个小国家,而且还是一个只有280万人口 的欧洲穷国——阿尔巴尼亚。

不夸张地说,阿尔巴尼亚最大的信仰就是奔驰,因为阿尔巴尼亚是奔驰人均拥有量全世界最高的一个国家,要知道这个人口只有280万欧洲穷国,但是他们却拥有100多万台的奔驰车,占整个国家汽车保有量的80%,数量比起德国都要多,这样的情况让人非常难以理解,这个国家究竟为什么这么爱奔驰呢?

说起来,自从脱离社会主义之后,这个欧洲最贫穷的国家在国际上基本上失去了存在感,但阿尔巴尼亚却拥有奔驰之乡的美誉,当地人的信仰就是奔驰,跑在街头的车大部分都是奔驰。当然,这个穷国可不是消费得起相对较新的车子,所以几乎都是老车当道,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的所有奔驰车型基本上都能够在这个国家发现,并且可能出现在任何一个角落里,最多的就是那些车龄拥有几十年的老车。

当你看到在这里不管是公交车校车还是出租车,甚至警车每一台车都有着奔驰标志的时候,相信你就会非常的震惊,在震惊的同时也会感叹,一个国家对于奔驰拥有如此高的忠诚度简直让人难以理解,因为这放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很难让人相信的。

事实上,在1991年之前,阿尔巴尼亚人是禁止拥有汽车的,当时拥有一辆自行车已经非常值得炫耀了。但在91年当地政制崩溃后,自由主义、消费主义开始横行,在阿尔巴尼亚早已拥有一定口碑的奔驰,被认为是最好的汽车,无论是质量还是安全。一直到现在,当地人都认为,如果你没有一台奔驰,你就不配当一个阿尔巴尼亚人。

而且别以为这个国家遍地奔驰,基建就不会差,事实上,阿尔巴尼亚的道路大部分都是崎岖不平,基础设施非常差劲,燃油品质很是低劣。这样就会让汽车寿命都变得非常短,在这种情况下只有超出一般耐用以及持久标准的车才会得到认可,有趣的是,奔驰正是以其出色的质量以及超长的使用寿命,成为了这个国家最喜欢的车型,没想到奔驰在这个国家活成了丰田。不过细想一下,这些车龄20年以上的老车,质量水平确实比现在新的大奔好太多了。

看到这,大家都忍不住问了,不是说阿尔巴尼亚是欧洲最穷国家吗,为什么能做到几乎人手一台奔驰呢?咱们再国内买一台二手的都不容易啊。怎么理解月薪300美元的阿尔巴尼亚人,买得起3万美元起步的奔驰

答案是赃车。欧洲的车主都知道,如果有一天他的车被盗了,那么很可能会在阿尔巴尼亚找到,因为这里是奔驰赃车的第一销赃地,另类的“奔驰之乡”,这就能理解为什么那里人人买得起奔驰,因为赃车便宜,当地人在黑市卖一台旧奔驰才不到1千美元。而且有个数据很有趣,阿尔巴尼亚在去年只有3辆新车注册,“只有傻子才会走合法渠道买车”是当地的座右铭了。

便宜造就了偏低奔驰,而且奔驰车主用车的路子也更野了,它可以是一台皮卡、也可以是一台农用车,奔驰真的当工具来“使唤”。

当然,这个国家还是有一些“新款车型”的,但也是有钱、有权的人物才买得起。最后一个说一件令人尴尬的老新闻,阿尔巴尼亚中央银行行长坐公务车到意大利出差,结果意大利警方查证发现这台是当地的赃车,已被列入被盗名单,然后就没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