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区出行好帮手,这两台萌物个个都身怀绝技

2020年04月11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如今新能源车热度的逐渐升高,众多厂商在新能源车方面的研发可谓是遍布所有市场,而在被传统动力最为忽视的领域,现在也有了它们完美的替代品——微型电动车,使用纯电作为能源的它们很好地满足了城市代步车最为需要的两个特质:车身轻巧、节能。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城市通勤小精灵。

宝骏E100 续航里程:250km

指导价:4.98-5.98万元

身为城市代步小精灵的它自然身躯不能太庞大,2488/1506/1670mm的车身尺寸,1600mm的轴距摆在面前似乎只要张开怀抱就能将它轻松抱在怀里,小巧的外形大大的眼睛在双色车身的映衬下显得十分灵动。

坐进车内,与在车外看起来的小巧玲珑不同,得益于采用电机作为驱动的缘故,E100的车厢空间十分宽大,只是短小的车身长度使得车内纵向空间略显狭小,同时不支持靠背调节的座椅是我最不满意的一点。内饰方面,受限于价格原因,简单的配置也算是符合预期,但年轻化的设计却让我稍感诧异,橙白双色的色彩搭配十分吸引人眼球。

在动力方面,虽然电机最大功率仅有29kW,但驱动E100小巧的车身已然绰绰有余,甚至起步是深踩电门都能享受到"响胎"的乐趣,不过小巧的底盘与相比较高的车身还是会造成重心较高的缺点,不过既然是城市代步嘛,那还是以稳为主。

目前E100在经销商方面都有着较大的价格优惠,甚至在某些地区仅需3.73万元便可入手最低配,同样的小编最推荐的也是最低配车型,毕竟作为一台代步车型,它最为主要的功能便是代步,而其它功能还是不要奢望太多。

欧拉R1 续航里程:301/351km

指导价:6.98-7.18万元

如果你认为E100的空间实在是太少了,不能搭上姐妹一块去喝茶的话,我想欧拉R1会更适合你。比起E100,欧拉R1的核载人数变成了4人,并且3495/1660/1560mm的车身尺寸在搭载小体积电机后释放出了更大的空间,在乘坐体验方面完全不虚号称空间魔术师的本田飞度,只是在后备厢空间方面还是受到空间的压缩,略小一成。

在内饰做工层面,欧拉R1更强调设计感,虽然受限于成本问题,但以塑料勾勒出来的菱形网格状中控台还是很有质感的,同时两个圆圆的仪表台也正是呼应了圆鼓鼓的车身造型,在设计风格方面保证了内外一致。同时车载互联网的加入也意味着它有着比E100更强大的互联网拓展性,用户可以连接手机对车辆进行管理、操作。

在动力方面,欧拉R1搭载容量分别为28.5/33kWh的动力电池,配合上功率为35kW的电动机能够分别达到301/351km的续航里程,虽然在动力数据方面并不亮眼,但单靠电动机给电即走、扭矩强大的特点,欧拉R1在城市道路场景下的使用还是很得心应手的。

在配置选择方面,小编认为指导价7.38万元的亲子版更具性价比,铝合金轮毂、倒车影像、长续航、仿皮座椅一应俱全,并且它目前在各大经销商同样存在较大的优惠,在不同配置方面都有接近1万元的价格优惠,实属难得。

以上便是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两款城市代步小车,如果不想太太买菜时受尽日晒雨淋,买它就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