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板块跌幅较大,上汽集团一季度销量67.9万辆

2020年04月1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上汽集团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产销快报,上汽集团累计销售新车67.9万辆,同比减少55.71%。其中,3月份销售新车23.1万辆,同比减少58.6%。

具体到各大板块来看,在自主板块中,2020年第一季度,上汽乘用车销量为9.9万辆,同比减少33.74%;上汽大通销量2.3万辆,同比减少21.86%。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乘用车板块均呈现下降的趋势,但相对于整体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下降幅度低于整体市场水平。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2.4%,中国品牌乘用车下降47.3%,跌幅较整体乘用车市场更大。

在合资板块中,2020年第一季度,上汽大众销量为18.3万辆,同比减少60.89%;上汽通用销量为17.9万辆,同比减少58.03%;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16.5万辆,同比减少61.53%。

尽管合资品牌受到了较大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从数量上看,合资板块依旧是上汽集团67.9万辆销售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市场的逐步回升或将带动合资品牌销量增长,但这一切都得在疫情好转的前提下。

此外,受全球疫情的影响,上汽集团一向引以为傲的海外业务上也出现下滑,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印尼有限公司销量为2174辆,同比减少23.83%;名爵汽车印度有限公司销量为6928辆。

可以说疫情给上汽集团带来了不小的冲击,随着疫情好转,上汽集团的节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上汽通用上海地区各工厂已全面复工,各地生产基地也陆续有序复工。不仅如此,就连在疫情重灾区的上汽通用武汉工厂,生产车间也已经开始检测设备运营情况,全力为复工做准备。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供应商工厂的复工,上汽通用还采取以“1带200”的方式,帮助上汽通用武汉工厂的200多家供应商联系防疫物资。在上汽集团的倾力支持下,这 200多家供应商已经全部复工。

事实上,受新冠肺炎疫这只黑天鹅的影响下,国内多家乘用车企业一季度销量均遭到大幅度下滑,但上汽集团销量仍然位于行业前列。根据已知的销量信息显示,一汽集团第一季度累计销售整车60.8万辆,同比下降22.6%;长安汽车第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30.3万辆,同比下降32.1%;吉利第一季度销量20.6万辆,同比下跌44%;广汽集团第一季度销售30.61万辆,同比下滑38.13%。

当然,随着疫情影响逐渐被减弱,加之各地政府推出扶持汽车行业复苏的政策,接下来车企之间将展开真正的对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