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王”雷克萨斯扛不住了 RX降3万 豪华车打响价格战?

2020年04月14日 13:20: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豪华车市场扛不住了!让好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率先降价的品牌车市中“加价王”雷克萨斯。确实,在雷克萨斯在豪车阵营中,加价是普遍现象,不加价排队等车算不错啦,主动打出降价牌,真的是很不容易。看来,今年,这只意想不到的黑天鹅让车市的局面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豪华价格大战 部分车型优惠超过15万

日前,鬼哥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雷克萨斯北京、哈尔滨等地打出了3万元的车型优惠。这次,雷克萨斯的经销商的价格促销主要针对2020款3.5L混动车型,还有部分车型的优惠只有1万元,相对来讲,燃油版车型的价格比较稳定,并没有参与到降价的行列里。

图片来自于汽车之家

然而,宝马奔驰奥迪以及路虎在价格战面前都没有矜持,纷纷跟进。据悉,现在,宝马2020款X5的部分车型也推出了优惠,但优惠幅度不大,只有3-5万之间。奔驰也没有高傲的崩价,2020款GLE的优惠幅度2-5万,相对来讲,上海地区的优惠力度比较大,一些经销商打出了5万优惠。奥迪Q7新车刚刚上市,价格并没有任何松动,但是,奥迪Q7老款车型的优惠力度相当大。在北京,2019款Q7车型的优惠幅度为12.94万-17.33万。

再看第二阵营的降价潮,更是风起云涌。沃尔沃XC90价格直降13.59万,63.39万起步的车型已经跌破50万。凯迪拉克XT6的2020款车型优惠4万。路虎星脉的2019款车型优惠幅度相当大,北京地区打出了12.3万元的优惠,在天津,最高的幅度被拉倒18.88万。

市场被重击 豪车价格战不可避免

在国内车市,豪华车市场被看成“希望的田野”。在2019年前所未有的寒冷冬季,很多豪车品牌依然保持着高销量并不断增长。这其中,2019年宝马在国内的销量为723,680辆汽车(包括 MINI),同比增长13.1%。奔驰包括智能汽车在内的销量达到702,088辆汽车,增长4.0%。而奥迪,售出690,083辆汽车,同比增长4.1%。

二线豪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为惊艳。比如,这次率先降价的雷克萨斯,2019年在中国共售出200521辆汽车,同比增长25%。沃尔沃同比增长18.2%;保时捷,2019年同比增长8%。

可是,在今年,车市的大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月份,这个备受期待的月份,报复性增长并没有出现,车市在销量上依然是降声一片。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到疫情冲击,中国车市的需求锐减50%左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很难有汽车品牌能独善其身,雷克萨斯也是如此,全系都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由于日本也受到疫情的影响,日本的生产工厂也一度被迫停产,这可能导致车型从订车到提车的时间会拉长,再加上疫情之后市场始终没有恢复元气,多种元素加持下,雷克萨斯也开始促销了。

当然,宝马奔驰奥迪以及二线的沃尔沃凯迪拉克等豪车品牌,在疲软的大环境面前,谁都想再占先机,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价格战成为各大豪华品牌抢占市场的第一利器。

鬼扯:从目前豪华车市的情况下,很多2020款新车都没崩价不放,打出了大额度促销优惠。而对于老款豪华车,优惠10万以上的车型比比皆是。看来,各大豪车品牌已经开始了价格战的突袭之路,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抄底的好机会,车型优惠加上各地的购车补贴,能省下不少银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