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 广汽集团裙带关系多

2020年04月14日 17:44: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临近退休的曾庆洪,可能正面临一场空前压力。

4月10日,广州市监察委员会发布第九轮巡察结果,公布了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指出曾庆洪执掌的广汽集团存在诸多问题。

广州市纪委发布的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称,广汽集团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滞后。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偏差,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核心竞争力不够强。“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不够好,重大投资决策和执行审核把关不严,国有资产存在损失风险。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人才队伍建设缺乏长远规划,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内部裙带关系较多,年轻人才流失严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采购等领域廉洁风险大,违规招标、明标暗定等现象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缺乏狠劲,违规组织公款出国旅游、违规组织公务接待等“四风”问题禁而不止。

这些问题对迈入59岁的曾庆洪来说,无疑是一个压力。1979年进入广汽集团后,曾庆洪从未离开广汽集团,并于1999年成为广汽集团最重要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中方一把手,从此在广汽集团占据重要位置,2016年接替张房有成为广汽集团董事长,在汽车业有很好的口碑。

随着广汽集团进入曾庆洪时代,广汽集团面对新的形势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仅2019年就有两次较大的人事变动。去年7月31日,广汽集团宣布冯兴亚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刘伟兼任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张跃赛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兼任广汽集团国际业务本部本部长,不再担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等。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还进行了机构改革,设立金融业务本部、零部件事业本部和商贸事业本部,由眭立兼任金融业务本部本部长、李进兼任零部件事业本部本部长、张跃赛兼任商贸事业本部本部长。

同年12月24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聘任严壮立、高锐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时聘任严壮立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

汽车分析师张翔向中车网表示:“不根据企业和市场的情况进行人员动态调整,这对广汽来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裙带关系更容易孵化贪污腐败,导致企业内部决策不民主,某些领导将自己的直系下属安排在重要的岗位,这样及会出现某个领导说了算的情况”。中车网没能联系上广汽集团对此发表评论。

2019年8月,长达近一年的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原广汽集团董事、副经理的付守杰被广州纪委落实罪证。在付守杰被查前后,随即原广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区永坚和原广汽集团副董事长陆志峰被查。

付守杰利用其管理、经营前述公司的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承包工程、非正常审批4S店以及为其外甥对接广汽旗下金融业务共计收受贿赂1072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