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蔚来,到底是广汽还是蔚来?

2020年04月14日 22:06: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合资车”,在国内是个大部分人都耳熟能详的词汇,特殊的政策孵化了这一特色现象,因为外国品牌想要在我国国产,必须选择一家国内汽车企业合资生产,这是对国内汽车产业的一种保护。多年以来,似乎合资都指的是中外合资,但事无绝对,国产车企与国产车企合资的情况也有,比如今天要说的广汽蔚来。

广汽和蔚来都是国内车企这点毋庸置疑,但广汽是著名的老牌国企,而蔚来是一家成立不过六七年的民营车企,这两者为何结合?首先两家公司的高层肯定是有一定交集的,要知道蔚来创始人李斌同时也是易车的创始人,经营一家汽车资讯类网站多年的他,本身在汽车行业就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也是蔚来混得风生水起的重要原因。再者传统车企和新兴势力合作的案例并不少见,前者拥有较为丰富的整车研发生产经验、后者可以提供一些新能源相关的技术支持。

虽然蔚来关于续航和自燃的问题总是新闻不断,但不得不承认它各方面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都算拔尖,更难得的是,蔚来的售价可与豪华媲美却能有这么多人买账,相当于内心中已经承认蔚来是“电动豪华品牌”。品牌印象对于一家车企而言至关重要,举个简单的例子,同样一款车,挂奔驰标卖30万人们会觉得便宜,但挂本田标卖30万大家可能就会觉得很贵。

听多了“广汽本田”、“广汽丰田”,还有之前代工生产蔚来的“江淮蔚来”,可能大家会潜意识里认为是广汽代工生产蔚来的车型,实际上并不是。两者的关系实际上是:广汽主要负责整车的研发和生产,而蔚来提供智能网联技术和新能源支撑体系,虽然广汽蔚来生产的车型有一个新品牌名:“HYCAN”(合创),但对于一款汽车而言,“广汽蔚来”本质上算是广汽而非蔚来,广汽蔚来的CEO廖兵实际上是广汽研究院院长助理,也能从侧面印证这一点。

广汽实际上有自己的新能源产品“Aion”系列,其中轿车Aion S对于广东的朋友而言应该不陌生了,用打车软件应该时常会遇到,Aion LX这款SUV车型是为数不多续航能突破600公里的车型,它们的价格意味着广汽新能源实际上定位“低端”;而蔚来算是高端产品,两者合作打造的合创,显然是中端产品,可以弥补两者中间的一部分市场。

合创旗下首款车型合创007已于前不久正式上市销售了,它定位中型SUV,售价区间为26.26-40万,除了入门版本工信部续航为523公里之外,其它车型均为643公里。不得不说,它的外观很传神,既有几分像蔚来、也有几分像Aion LX,不过也正是因此,看起来并不算惊艳。

内饰部分广汽的元素很鲜明,比如双幅方向盘、仪表和中控的连屏,只不过合创007更有特色,完全取消了按键,并使得中控屏和下方的控制屏连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7”字的形状,也算是和车名呼应了,看起来科技感很强。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它的配置也算“花里胡哨”,比如带有“生命守护系统”,可检测生命体征、儿童后排照看、疲劳检测、紧急呼叫等功能,还有“无人机系统”,可选配无人机,并通过中控屏对无人机进行操作等等,其中一些功能显然有蔚来的影子。

就合作而言,广汽蔚来确实可以达到优势互补;就定位而言,新品牌也不会对各自原来的车型造成冲突,两者合作,相比某些品牌之间的合作而言还算靠谱。至于消费者对这个品牌是否认可、买账,那就只能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