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底上市,抢先试驾霸气中国SUV,20来万预算等等它!

2020年04月15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注:本次测试车型为试装工程车,仍未是最终量产状态,后期正式上市的最终量产车跟本车的表现和测试数据可能会有出入,理论上量产车表现会更好。

毕竟只是中期改款,整体上依然是GS7/GS8的轮廓。外观沿用传祺家族设计,车身轮廓方正,线条饱满突出,是阳刚硬汉的气质,比较符合国人对于SUV的审美要求:霸气、威武。

灯组设计是传祺家族的特色,前后尾灯以U型设计元素为主,契合车身轮廓,辨识度原创度都很高。

改款最突出的是前脸格栅,官方名“震天翼”,竖条形格栅与下方黑塑料板件拼接,像个深渊巨口,不可否认很有视觉冲击力,其实红旗奔驰AMG系列采用这种竖条格栅设计,但是平心而论,GS8S的设计在美感与协调感方面稍逊一筹。

前后杠也是改款外观的调整重心,现款车型的前后杠黑塑料装饰比重较大,塑料感较强,改款后采用竖条型雾灯,雾灯周围轮廓采用矩形的饰件,使得整车轮廓更方正,搭配银色下护板,可以说相当“硬核”。

车身尺寸跟GS7相差无几,唯长度和宽度微增,跟竞品相比,GS8S算是比较标准的大五座身材,若不需要第三排,GS8S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小结:

传祺GS8S的外观表现有其独到的风格,但不算惊艳;做工方面中规中矩,精细度有待提高。

内饰设计跟现款GS8别无二致,车厢内的氛围跟外观差别巨大,外面看起来高大威武,内在却温馨居家,没有外观的起棱起角,取而代之的圆角矩形,内饰的用料看起来就很饱满很有质感。

饰件色调以银色为主,皮革和大面积饰件采用磨砂哑光面,整体看起来很有质感,对质感和高级感的营造,传祺还是有一手的。

内饰用料和做工都比较令人满意,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外加双缝线修饰,其余大部分采用软质搪塑,能软则软,相当显档次。

小结:

传祺GS8S的用料表现比较令人满意,很有质感;但设计方面GS8的那套设计放到现在已不新颖,只能说中规中矩。

由于是次顶配车型,舒适性配置比较齐全,包括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线充电和360度全景影像都有配备。

车机表现比较出色,功能性很齐全,比较注重智能互联,清晰度也OK,但UI界面比较普通,可能是工程车的原因,出现过卡顿,部分功能也使用不了,希望量产车能够改进。

辅助驾驶配置中规中矩,配备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能降低一定的驾驶疲劳,但未见车道保持,智能化程度有限。

小结:

配置方面没有太多可说的,配置丰富功能性到位,市面上的主流配置基本都有配备,这是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

乘坐体验可圈可点,纵向空间很宽敞,可跷二郎腿;座椅填充饱满手感舒适;第二排座椅靠背可调,可调幅度为8°。

储物空间值得点赞,尤其中央区域,扶手箱、挡把周围都有很多储物格,全车一共17处储物格,可以给到满分。

后备厢在5座时的容积为892升,放倒第二排可以扩充至1774升,容积相当可观,但后排不能完全放平,有一定的角度。

小结:

空间表现确实值得点赞,车厢宽敞,储物空间多,实用性很高。

需要说明的是,测试路面是刚刚下完雨的湿滑路面,地面有积水。传祺GS8S的这套动力总成账面数据很客观,测试表现中规中矩,如果测试环境好一点,跑进9秒内问题不大。

百公里刹车距离45米整,这个成绩算是相当出色,因为中型SUV自重较大,地面条件也不好,轮胎采用米其林的Primacy 4,轮胎规格是245/55 R19,主打静音舒适,而且更注重湿地制动,可谓天时地利。

对比的竞品均采用顶配动力总成,可以看到即便是湿地条件,传祺GS8S都比较有优势。

传祺很擅长营造有高级感的驾驶体验,这一点从GS8、GA6等车型都见识过,眼下这款GS8S当然也不例外,这种高级感或者说是质感,以上手就能体会到,非常轻盈但又有种粘滞回弹的转向手感,拐弯变道都很柔顺线性,如溪水般清新顺滑。

搭载爱信的6AT变速箱,更是使得整个驾驶体验又顺又柔,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390N·m,在这具变速箱的梳理下,你能感受到汹涌的动力源,但不必担心换挡会带来铿锵的顿挫,相当沉稳;但相应的,它的换挡速度也不会很快,舒适性是大前提。

有意思的是,GS8S配备了一个“USER模式”,在仪表盘中切换界面打开,可以实现5档油门灵敏度度调节,第1档最慢,第5档为最灵敏,虽然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不会很快,但可以通过调节油门的灵敏度来提高动力初段的油门跟随性,充分利用了发动机的效用。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舒适性,在各种路况下,教授与同事都对GS8S的隔音表现称赞有加,即使是在100km/h左右,车内都可以轻松交谈,一度以为它采用了隔音玻璃,然而并没有,关于噪音的详细测试结果可以看下文。另外有意思的是,音响的音量似乎会随着急加速或者速度的急促提高而提高,似乎是为了掩盖发动机的声音,事实上GS8S的隔音真的够好了,但由于本车是工程车状态,量产车不一定会这样。

由于是试装工程车,油耗表现跟量产状态可能会有出入,所以本次油耗评分参考现款传祺GS7的2.0T动力的口碑油耗,相信这样会更有参考意义。

小结:

驾控方面,GS8S的动力表现是不错的,但操控性就没有多高了,舒适性值得点赞,是一辆非常有质感非常舒适性的家用车。

由于本次测试的是试装工程车,而且刚刚发布,终端优惠暂无。

总结:

总体来看,GS8S最突出的优点是空间部分,其次是内饰,这两部分确实值得点赞,是款很不错的家用SUV;外观、配置、驾控方面都是中规中矩的表现;相信GS8S这次能够把GS7的定位问题纠正过来,正儿八经的大五座才是更值得选择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