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2019年亏损26.47亿 2020年一季度已扭亏为盈

2020年04月16日 14:13:02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由于合资公司收益下降严重,长安汽车2019年亏损26.47亿。

4月14日晚,长安汽车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19年长安汽车营收总计705.95亿元,同比增长6.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47亿,同比下降488.81%。

长安汽车指出,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为来自合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下降所致。据统计,长安汽车2019年累计销量为176万辆,同比下滑15.16%。

当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得益于CS75、CS55、CS35三款车型的带动,2019年销量为84.96万辆,同比下滑7.84%。

合资品牌下滑幅度更大,长安马自达2019年累计销量为13.36万辆,同比下滑19.66%;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18.4万辆,同比跌幅达51.30%,成为拖累长安汽车年度业绩的两大关键点。

这也是长安汽车自上市以来,归母净利润首次出现亏损。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财经网汽车,长安由于是军工企业出身具有较高的独立性,强调独立自主,以及自我研发,所以对合资公司的话语权比较重视,这在普遍由外方控制技术和产品导入的合资公司来说很少见。这可以说是他的优势,但有时可能也会影响与合资公司的合作效果。这是长期以来长安自主板块强于合资板块的一个原因。

为此,长安在过去两三年里持续“瘦身”,先是在2018年一元收购铃木持有的长安铃木全部股权,使铃木退出了中国市场。

随后在2019年底以16.3亿元出售PSA公司50%的股权给宝能。

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PSA 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金额为16.3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长安PSA的股权。

自2018年以来,长安汽车还先后淘汰了20多款没有竞争力的产品、整车和发动机100多万落后产能。

进入2020年以来,长安汽车也在加快新产品投放,先后推出逸动PLUS与全新品牌“引力”首款新车UNI-T。其中UNI-T代表着长安向高端市场的冲击。

在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中,长安汽车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将扭亏为盈,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7.5亿元,同比增长123.85%-135.78%。

对于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大幅扭亏,长安汽车表示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预计增加当期非经常性损益22 亿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