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制裁中国,美日企业计划退出中国市场?是什么给他们的信心呢?

2020年04月16日 18:43:03
分享到:

为制裁中国,美日企业计划退出中国市场?是什么给他们的信心呢?

作者 李晨晨

前几天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新闻,最近十分火爆,而这一新闻的制造者就是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他在4月9日声称“呼吁所有在中国的美企都撤出中国,所造成的搬家费、厂房、设备等损失全由国家政府承担”。

这件事情我认为我们还是要看清楚的,因为现在全球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国家都出现了大量的感染者,而本国国家无法有效的控制疫情,为了不让本国人民产生不满,他们开始了老套路“转移视线”将本国人民视线从这一事件转移到另一事件,从而大幅度的减轻政府压力。这不“老美和小日”就开始坐不住了,不光要追责、索赔,更是声称要将美企、日企迁出中国,让中国的经济产生脱钩。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也是没有闲着,同样是因为疫情,美国的失业人口暴增,经济也因此产生衰退,这对特朗普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我们都知道美国总统干的大部分事都是为了自己能够连任而准备的,但是这次事件十分不利于他的连任,所以他要甩锅,将这次事件完完全全的甩给中国,所以我们看到,特朗普最近一直在声称所谓的“摆脱对中国的依赖”而处处针对中国。

我们再转过头来看日本,日本做的还是比较“委婉”的,在日本这次面对疫情的经济刺激方案中,有人声称其中有22亿美元(155亿人民币)是协助日本在华企业撤出中国而准备的,在我看来这也完全就是个笑话,为什么呢?155亿人民币看似多,其实也只够建造十个发动机工厂的。而中日两国的汽车工业早已在改革开放之后就已经分不开了。无论是汽车零部件还是原料中日双方都有着大量从对方国进口的比例,如果一切断这一通道,对谁都不好,这一点不光是日本,美国也同样也是。而日企撤华这件事闹得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前几年因为钓鱼岛,国人反日情绪高涨,日本方面嚷嚷着要撤华,最后怎么样了我们也清楚,雷声大雨点小。

其实单将我们的汽车行业拎出来看,美企、日企推出国内市场,这完全就是在自损一万,伤敌四千的一个做法,毕竟我们国内疫情已经控制住了,面对所有突发问题我们都能够出全力的稳定局面,但是某些国家就不行啊,它们的疫情现在看才刚刚开始。再者,我们国家改革开放至今早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业系统,种类丰富齐全,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同时我们国家也有这样得执行力!

另外中国汽车市场得消费潜力虽然近些年有些下滑,但是我们国家得汽车保有量千人中仅有180辆左右,而发达国家为500-800左右,从这样得数据来看,我们国家得汽车潜在市场还是非常巨大的。外企他们也不是傻子;有人会说了,当初美国福特不也退出了墨西哥市场么?福特是怎么退出墨西哥市场的?要不说美国对自己人都狠呢,你不听我话?减你得优惠政策,增加你的产品税收。一直这样下去企业还干不干了?所以福特也不得不这么做。但是现在美国在中国得企业可不单单只有一家福特了。

总的来说虽然这件事闹得很大,但是要实现的几率是很小的,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早已深入全球各个国家。当然了如果真的走到了那一步,我相信我们国家还是有能力也有实力去解决这一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