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发布新决定,三类人将永远失去中国国籍,网友:大快人心

2020年04月18日 18:56: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一直在世界上都已悠久文化和漫长的历史被人所知。小编了解到,除了这些之外,我国还一直被赋予礼仪之邦的赞称,因为从历史发展到现在,中国人在国际社会上一直是保持着一个大国的宽容度和热情度对待每个国家,近些年来,由于中国发展迅速,很多国家的人都会选择前往中国学习和工作,同时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拥有一个中国国籍也是很多外国人的梦想,在这种情况下,我国相关部门就发布了政策,表示这三类人将被坚决排除在中国国籍之外。至此,网上的很多网友也表示,大快人心。

那么到底是什么规定呢?首先就是,我国长期以来都明文规定坚决不会承认双国籍,那些主动加入别国国籍的华人,再加入别国的那一刻,就等同于直接放弃了中国的国籍,而就是这个规定,在如今也是让很多外籍华人感到后悔,就比如当下在新冠肺炎全球爆发的时刻,一些人在看到中国免费治疗感染患者的时候,统统都从国外赶回中国,但是刚下飞机却被告知非中国国籍的华人是被拒绝免费治疗的,因此一些人在无力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时候,才终于追悔莫及,但是这时又能怪得了谁呢?

第二就是在成功加入中国国籍后,一旦被查出曾经在国际上或者此后有类似的犯法犯罪行为,那么将会被立即取消并驱逐。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中国的“绿卡”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难申请的, 其难度和要求比美国都要高出许多,所以即便是很多外国人在中国生活多年后,想拿到中国的绿卡仍然是机会渺茫,除非一些对我国有特别贡献或者在中国纳税到达一定数目后,方可申请加入,但在加入后如果有任何犯罪行为,那也将会被立即取消。

第三就是自愿放弃中国国籍的华人。一些中国人在国外生活多年后,为了追求一些国家的某种福利,意图有加入别国或者说已经申请加入为外国国籍,而这也被视作是主动放弃中国的国籍,如果在其后自己遭遇到一些困难或者威胁时,那也将与中国无关。其中就比如,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方将会在未来驱逐数十万的华人出境,而这些人一旦被驱逐出境后,他们也就从此在世界上没有了国籍,但是我国却在这方面表示出了极大的宽容,表示如果这些人被驱逐后可暂时被接纳,但是依旧要通过相关手续申请后才能加入中国国籍。

因此在最后,我们不难发现,如今的中国在各个领域实力都突飞猛进下,在全球的话语权也是越来越高,同时,碍于特殊的国情,我国很多方面的“福利”甚至是西方都不曾拥有的,最典型的就是这次疫情中,作为最开始的爆发区,中国能在短时间内完全将疫情控制,极大的保护了本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同时医疗物资也是在第一时间能够满足数十亿人的需求,而对比超级大国美国,如今美国别国普通民众,就连医院的护士和执勤的警察都没办法保证防护物资的供应,每天的确诊都以万计,因此这时就有人看到中国的“优越性”,大批外籍华人开始返华寻求庇护,还要自称是中国人,对此,我们只能告诉他们5个字,那就是坚决不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