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早已销声匿迹的三个国产品牌,江湖上还有它们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2020年04月19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早已销声匿迹的三个国产品牌,江湖上还有它们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汽车市场就是大浪淘沙,无数的汽车品牌涌入这个市场当中,有一些品牌凭借其出色的汽车表现站稳了脚跟,但是有一些品牌却因为种种原因被淘汰,而今天我给大家说的就是国内早已经倒闭的几个汽车品牌,每一个品牌都非常的可惜,不知道你们曾开过他们的车吗?

哈飞汽车

首先第1个要说的品牌就是哈飞汽车,在20多年前的时候哈飞汽车在国内还是比较手欢迎的,它们的哈飞微面车满大家都是,虽然现如今我们看到的微面包车大部分都是五菱集团的车型,但是在当时哈飞汽车绝对是最受欢迎的微面车型。

哈飞汽车在80年代初的时候进入汽车产业,因为没有造车经验所以说他们只能够引进其他国家的造车技术,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也有轿车,微型客车,厢式货车等等大大小小130多个品种。而到了2000年的时候,哈飞汽车进入黄金时期,年销量超过10万+这是他们最为辉煌的时候,但是后来随着各大品牌不断进入国内,没有合资支持的哈飞产品始终跟不上时代步伐,逐渐被淘汰。

青年莲花

青年莲花在2001年的时候成立,下设有商用车、乘用车、还有汽车部件三个子集团,而青年莲花所生产的车型就是从英国莲花工程公司引进的两厢车。在那个时候这样的一个车型表现其实还算不错的,所以在短时间时间内就在国内全面开花,不过到了后来因为资金枯竭的原因,导致两方终止合作,失去技术支持的青年莲花慢慢的走向破产。

奇观

奇观在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的时候确实非常红火,这家车企曾经还是海宁市的第一纳税大户,年纳税超过千万元,是全国乡镇企业的500强。他们开始的时候也只生产皮卡车,到了后来开始生产轿车,而曾经的奇观确实也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可是在1995年前后因为经营方面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再加上国内外汽车企业的竞争十分激烈,慢慢的在1998年的时候宣告破产。

上面这几个汽车品牌就是国内早已经倒闭的几个汽车品牌,每一个汽车品牌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不过最终他们都难逃被淘汰的命运,你们曾经开过他们的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