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市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暨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20年04月20日 18:04:02
分享到:

坚定信心 一鼓作气

靶向攻坚 奋力冲刺

全市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暨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罗清宇出席并讲话 李晓波主持

图为全市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暨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会场。赵世凯 摄

4月18日,全市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暨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信心、一鼓作气,靶向攻坚、奋力冲刺,确保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成功,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主持,并对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部署。省委副秘书长宋惠民代表省直机关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新春部署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市长卢秋生通报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2019-2020年“秋冬防”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省直工委副书记魏爱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市长,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也是衡量一个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近年来,市委坚持高位推动、创新举措,强化投入、靶向攻坚,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创城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是我市创城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慎终如始、背水一战,确保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要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围绕落实创城“八大行动”,严把标准关、时限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引深“九乱”治理,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做好垃圾“清零”、河道疏浚、街貌整饰等工作,减存量、遏增量,消盲区、清死角,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要聚焦关键领域提升。持续强化创城的政治基础,加快构建以党建为统领的基层治理工作格局。持续强化创城的经济基础,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提升我市经济实力,增强创城综合竞争力。持续强化创城的文化基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基因深植于人民。持续强化创城的法治基础,以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深入推进法治太原建设,对各种不文明行为和失责单位予以曝光、依法惩戒。要聚焦创城氛围营造。广泛宣传发动,突出基层创建,深化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创城中的主体作用,让“爱省会、建太原、树形象”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空气质量改善优先原则,健全工作机制,采取超常举措,保持高压态势,省城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之年。要明确目标任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化举措。要坚持靶向攻坚。强化工业污染治理,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按照一流的环保标准加快工业企业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强化散煤污染治理,继续推进农村清洁供暖改造,不断提高“煤改电”“煤改气”实际使用率。强化运输污染治理,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大力推进“公转铁”,有效降低载重货车尾气对环境的影响。强化扬尘污染治理,严格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加强城市道路扬尘综合整治。强化国土绿化行动,坚持绿化和彩化、财化相结合,全面提升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要提高治理能力。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坚持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加强环保立法,坚守生态红线,分析污染成因,不搞“一刀切”,不断构建和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生态系统建设水平,切实做到“新账不能欠、老账扎实还”,推进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是责任、更是使命。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创城指挥部和改善省城环境质量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认真落实包联督导制度。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工作和空气质量改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在人财物上大力支持、关键环节悉心指导、重大问题亲自督办。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聚焦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及时解决。各县(市、区)要发挥好主战场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省直部门和驻并单位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各群团组织要发挥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发动起来。要严格督导考核。加强日常检查、督办力度,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加大考核力度,强化奖惩激励,把创城和环保工作纳入年度目标工作责任制考核,发挥好“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

会上,市城乡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警支队、小店区、清徐县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转型综改示范区设分会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