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28万起,“与大众共线”给嘉悦X7加了多少分?

2020年04月21日 18:11:05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江淮的说法,江淮嘉悦X7江淮汽车迈进乘用车3.0时代后的第二款量产车型,也是继嘉悦A5之后的首款SUV车型。如果说2019年在成都车展上亮相的掀背式运动轿车嘉悦A5是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标签,那么江淮嘉悦X7则承载了更多走量的重任。】

撰文|唐 黛、编辑|禾 子

4月20日,江淮嘉悦X7通过线上形式正式上市,这款被称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首款SUV,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6挡手动和6挡DCT双离合器变速箱,官方指导价为8.98-11.98万元,全系车型现金钜惠7000元,实际用户售价为8.28-11.28万元。

江淮大众共线生产成为这一新车的一大亮点。嘉悦X7不仅与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其底盘还经过江淮大众专家的精心调校,用江淮的话来说就是“德味十足”。共线的好处在于,一是继承了德系SUV优秀的品控,二是,由于底盘将由德系专家调校在驾控方面有明显的德系基因。如,其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能和平顺性能,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优选高性能零部件,操控及舒适性优于同级竞品。

除了与大众共线,嘉悦X7的另一张牌是智能化。这方面江淮借力了同为安徽的科技企业科大讯飞,起点并不低。科大讯飞打造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在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娱乐、智能安全等方面颇具亮点。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可以在天气、音乐、导航等多种场景语音对话中,进行上下文关联,AI智能化可实现具有深度逻辑的语音交互。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升降车窗、开闭车锁以及查看车辆信息等操作。

12.3英寸的双连屏设计也让座舱看起来非常具有科技感。14项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大大提高了车的安全性。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由让车在面对危急情况“紧急制动”,避免意外。此外,嘉悦X7还搭载了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全景影像、自动驻车AUTO HOLD等智能配置。而该车配备的咪咕视频,拥有14000部电影,3300部电视剧,900部综艺的海量资源,既能实现手机端和车机端的账户互通,还支持断点续播。移动KTV也是嘉悦X7的另一个小亮点,爱车可随时变成K歌房。这些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深得人心。

江淮嘉悦X7在设计上也展现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下的一大进步,这与江淮汽车多年来深耕全球化设计的努力密不可分。自2005年起,江淮汽车就着手布局设计全球化,现已拥有合肥总部国家级设计中心、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以及日本东京设计中心。其中,意大利设计中心云集了多个世界知名设计师,如原阿尔法罗密欧外观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丹尼尔)、原蓝旗亚玛莎拉蒂的内饰总负责人Giancarlo Concilio、以及原乔治亚罗和Stola世界顶尖设计公司的总工程师Maurizio Poli等。“溜背+掀背”设计备受追捧的嘉悦A5,就是出自Daniele Gaglione(丹尼尔)之手。嘉悦X7正是由全明星设计团队精心打造的另一款力作。

空间大嘉悦X7的另一个加分项。是从车身尺寸上看,江淮嘉悦X7的长宽高具体参数分别为4776mm/1900mm/1760mm,轴距为2750mm,已经可以跻身于中型SUV的行列。7座空间5座车,后排座椅放倒后几乎完全平整,容积可拓展至1358L,,后备箱采用感应电动尾门设计,开启高度可以自由设置。

此外,嘉悦X7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4%,满足C-NCAP五星安全标准,搭载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加上0.84m² 的大规格全景天窗、航空式电子档杆、自动双温区空调、高填充皮质运动座椅和主驾6向电动调节等功能配置,这些都让嘉悦X7在性价比上优势明显。

点评

《禾颜阅车》了解到,今年,江淮乘用车还将继续向市场推出嘉悦X4和另一款6座SUV,江淮乘用车3.0时代构筑的产品矩阵正日趋完善。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SUV,与“大众共线”让嘉悦X7具有了德系品质的赋能,从合资中学到产品品控,用自身的成本优势提高产品性价比,应该说嘉悦X7是检验江淮在与大众共线后体系能力提升程度的一个测试产品。“与大众共线”能否助力嘉悦X7大卖?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