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500停售,那些同样造型独特的车型,如今市场表现如何?

2020年04月22日 07:35: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腾势“下架”了品牌首款车型腾势腾势车型从最初发布的300车型到400车型,再到最终的腾势500(下以“腾势500”代指车型),历经数次改款,最大的变化在于续航里程提升及一些造型细节调整。

腾势500的退市是为了让位腾势X,在腾势X并入奔驰销售体系后,标志着腾势品牌将开启全新的发展路径。回头来看,为何腾势500不受市场重视?是因为售价偏高还是品牌知名度低?或许这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但在买车君看来,腾势500独特的造型也是使其走向没落道路的关键。实际上,在国内汽车市场中,也有不少与腾势500般标榜个性、独特的车型,我们不妨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它们现今又发展得如何?

腾势500

腾势500最后的销量数据停留在2019年6月,6月销量为101辆,而5月销量则为1859辆。如此看来,彼时的腾势500很可能在经历退市前的清库存动作,接手方以网约车平台和共享汽车平台为主。

腾势300)

腾势500)

作为腾势品牌的开山力作,腾势500并未为腾势品牌带来太多荣誉及销量,反倒是品牌合资方比亚迪和戴姆勒的持续“注血”。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腾势在2020年初再次受到比亚迪和戴姆勒的增资,金额由原来的50.6亿元增至57.6亿元,增幅达13.83%。

腾势作为最早国内最早一批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企业,但至今仍未能进入新能源车企的主流阵营,究其原因与合资双方的经营脱不了关系。但愿籍着奔驰光辉的腾势X未来能有不错的前程。

欧拉iQ

论造型独特,且同样是的纯电动车型,怎能少得了欧拉iQ?iQ是欧拉旗下的紧凑型轿车,诞生于ME平台,是欧拉品牌目前在售的两款车型中的一款。

欧拉iQ在市场的存在感并不强,究其原因还是造型过于个性所致。其有着一副三厢轿车的形态,但SUV般高的离地间隙却令其变得异常魁梧。

欧拉iQ的存在感有多不强?长城汽车在公布集团今年3月的车型销量时,欧拉iQ被与欧拉R1并称为“全品牌小计”,而这个3月的“小计”数量为1147辆,欧拉R1今年3月销量为1138辆。换言之,欧拉iQ今年3月销量约为9辆。

或许,河北保定的朋友会对买车君这段话有所质疑——我们这出门就能见着欧拉iQ,咋就存在感低呢?确实,在长城汽车总部河北保定,确实满大街都是欧拉iQ,但它们几乎都归属于“欧了出行”平台,这是长城汽车集团旗下的出行平台,颇有些“自产自销”的味道。

DS5

如果说腾势500是首个开启两厢造型中型轿车的车型(实为三厢车),相信来自浪漫之都的DS5肯定不会答应。DS5是国内首款采用两厢设计的中型轿车,也是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

看吧,这样的“限定款”足够独特、浪漫吧?正因为这样的独特血统,加之相对高昂的售价,致使DS5出道即低谷,销量从未令人满意过。不过,即使销量低迷,甚至垫底,DS5目前仍然在售,只不过仅有的两款车型皆为国五排放版本。

DS未来会否带来更新的DS5车型?机会不大,因为DS目前深圳仅有的工厂将全力生产DS9车型,并计划将该车输出至全球,因而产能及生产线都都不会顾及DS5。

观致3 GT

观致在2013年末推出了三厢版和两厢版的观致3车型,随后加推增高CROSS版的都市SUV,高潮部分则来自2016年末推出的GT版车型。此“GT”绝无高性能、姿态优雅之意,观致3 GT为三厢跨界车。

这样的设计在同级别中极为罕见,虽不能说前无古人,但绝对后继有人。在观致3 GT之后,东风雪铁龙也计划推出一款名为雪铁龙C3L的车型,后者同为三厢跨界车型。

这样的车型定位,注定受众群体非常狭小,买车君也仅多年前在观致4S店门前见过一面,路上的能见度堪比柯尼塞格,更别提销量表现了。观致3 GT目前仍然在售,想要猎奇的朋友不妨到观致4S店打听一番。

新宝骏RC-6

三厢车跨界车并非全无市场,新宝骏RC-6则以销量证明了其实力。新宝骏RC-6在去年9月正式上市,至去年底已销售15411辆,月均销量达5137辆。

新宝骏RC-6定位于三厢中型轿车,采用掀背式设计。得益于较高的离地间隙,使其看起来颇有些CROSS的味道。

RC-6是新宝骏品牌成立后的首款轿车,此后还将推出定位更低的RC-5车型。当然,RC-5也将沿用这种高离地间隙的设计,或许,在新宝骏看来,这才能显示出车型的独特性。

不过,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新宝骏RC-6今年前三个月的销量表现并不太理想,甚至不敌去年单月的月均销量。作为新宝骏品牌在轿车领域的重要支撑,但愿其能有更好的销量成绩。

国人购车讲究中庸之道,过于个性的车型在国内的“观众缘”并不高,即使在年轻化为主旋律的当下,传统的三厢轿车形态依旧是最吃香的类别。实际上,想要通过独特个性来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绝不仅上述几款车型,前途K50、零跑S01等等都是被市场忽视的存在。

REVIEW

【近期新车申报图】

一大波性能车来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