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2月销量为零,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风光无限的众泰咋了

2020年04月22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很有没有消息的众泰汽车,最近有了新消息。近日,有国内媒体通过天眼查获悉,因买卖合同纠纷,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某勇被限制高消费,对此,众泰官方并没有给予回应。

因为今年疫(yi)情(qing)原因,很多车企复工无限期延迟,但随着目前国内环境的好转,很多车企早已逐步复工恢复正常生产。但目前众泰汽车燃油车制造工厂仍未复工,只有行政部门、研究院和新能源物流等部门先后复工。

此前众泰汽车发布了公司公告,根据官方公告显示:众泰汽车2019年的销量、营收均出现大幅下滑,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60-90亿,同比下降更高达850%-1225%,这样的表现实在是让人瞠目结舌。

市场表现方面,我们也看到了一组数据,2020年2月份,众泰汽车销量竟为零。在今年1月份,众泰汽车总销量为3000辆。而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我们从轿车细分市场看到,众泰Z300和E200两款车累计也不足200辆,旗下的销量担当众泰T700月销量勉强过三位数,而众泰T300和T500两款车均为两位数,可以说市场表现是惨不忍睹,远不如今年1月份的3000辆。

几年前,众泰还是年销量过30万辆的车企,在二线汽车厂商行列,旗下的众泰T600、T700以及大迈车型、SR9等车型,更多次有月销过万辆的表现,还曾多次进入SUV热销榜单前十,是不折不扣的热销车。在2017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众泰展台上的SR9甚至还吸引到了保时捷老总前来展台参观,可以说风光无限。时过境迁,没过几年,众泰汽车净滑落到如此地步,实在令人唏嘘。

其实众泰汽车在国内一直都比较有话题,旗下的车型设计更深得年轻人喜爱,虽然有借鉴汽车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之嫌疑,但符合消费者消费和审美。旗下的Z700、T600、T700、SR7和SR9以及大迈系列车型,都在上市之初,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甚至一度畅销,但上市一段时间后,却又冷淡了下来。

众泰汽车近一年销量来看,时下也仅有众泰T700、T500、T300、T600等车型表现尚可,而此前比较火的轿车、新能源车以及名噪一时的众泰SR9、SR7等车型,销量却十分低迷。众所周知,一个汽车企业的发展壮大靠的是原创设计和过硬的技术,但众泰却乐于在审美上过度投入来吸引消费者,这样的路子不会始终得到认可。

众泰皮尺部”的称号,也让众泰汽车很尴尬。但图快不图稳的众泰可谓是萝卜多了不洗泥,因此很难有长城吉利长安比亚迪奇瑞这样的中国品牌的成就,毕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