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三厢版官图发布 国产版将加长

2020年04月22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全新奥迪A3三厢版官图发布

二十四年前,首台奥迪A3在德国工厂下线,标志着奥迪全新的细分市场诞生,到今天为止,其经历了三代车型,期间赢得了众多用户的青睐,如今其第四代奥迪A3即将到来。

近日,奥迪发布了全新一代A3三厢版本车型官图,新车作为家族中的第四代车型,外观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并基于大众所熟知的MQB Evo模块化架构所打造。据悉,新车将在今年国产上市,并且还会加长轴距。

前两代的奥迪以纯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在当时其25.5-32.8万元的价格在同级车中并没有很强的优势,注定其销量不乐观。而第三代奥迪A3学聪明了,开启了国产化进程,在当时用19.99万元的入门价格打入豪华紧凑级车的市场,不可谓不香。

第三代奥迪A3市场切入点非常准确,相比自家的A1空间更大,同时又具备充沛的动力和良好的驾驶感受,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充满诱惑力。即使在日常使用上,也能满足三口之家的用车需求,如今第四代奥迪A3到来,国产后将进行加长,其定位依然如此,即能符合消费者的口味也能用来家用出行,而且合理的售价以及优惠也能让平民百姓买得起。

外观部分,全新一代奥迪A3设计与海外两厢版设计一致,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大型的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蜂巢式设计进行填充,整体带有很强的运动感。尤其是车头下方两侧的包围部分,与大灯造型配合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可以看到,三厢版的侧面线条更为舒展,采用双腰线设计进行点缀,从侧面看上去更为修长,延伸的腰线一直贯穿到尾灯部位,18寸的轮圈造型十分运动,车门则采用凹面设计,搭配下方的线条更加立体。尺寸方面,海外标准轴距的A3轴距为2640mm,至于其长轴距信息目前还未公布,预计未来国产后的A3L轴距将突破2700mm,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空间表现。

进入车内可看到三厢版A3中控台采用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10.1寸触控屏搭配12.3寸全液晶仪表组成的奥迪虚拟座舱,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车内运用大量多边形元素配合分层式中控台设计,与现款车型呈现出迥然不同的观感。另外,空调出风口也与兰博基尼Urus相似,极具战斗气息,同时换挡机构也采用电子档把,看上去更为干练。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丰富的动力系统,未来国产的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车型预计将搭载全新1.5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传动部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8L。

令不少消费者担忧的是奥迪A3两厢版1.0T车型采用了扭力梁悬架,会不会出现在1.5T三厢版上,可以确定的是1.5T车型均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三厢版车型不存在1.0T发动机,因此不必担心。

从目前消息来看,国产A3L有望在今年9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市,同时早期发布的两厢版A3也将国产化,这样奥迪在紧凑型豪华品牌市场有两厢和三厢两种选择,相比宝马1系奔驰A级选择性更高一些。相信其最后的定价也将比宝马1系奔驰A级更有优势,毕竟后来者有更多的针对性,这样在与竞争对手对比时也更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