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冠病毒专治不服:美国男子反对隔离要自由,随后感染新冠死亡

2020年04月22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4月22日,美国已经有超过82万人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据《每日邮报》4月21日报道,美国一60岁男子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该名男子生前,曾经在网络上大肆批评俄亥俄州颁布的"居家隔离令"。

他声称,因为新冠肺炎而颁布居家隔离令是一种"政治手段",是在限制民众的自由。并且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文章称,州长没有权利下达封锁城镇的命令。

这名男子的名叫约翰·W·麦克丹尼尔,今年60岁,居住于俄亥俄州的马里恩,曾是一家供应工业设备的公司的总裁。

图:美国民众街头抗议

麦克丹尼尔于3月下旬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4月15日,麦克丹尼尔在医院中去世。

在确诊前,麦克丹尼尔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文章,对俄亥俄州州长迈克·戴维恩进行了抨击。

3月15日,他在帖子中写道"州长没有权利关闭酒吧和餐馆。"随后又在另一篇帖子中写道"难道没有人敢说这是政治手段吗?"

麦克丹尼尔很快就删除了这些帖子,但他的帖子已经被人截图,且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大量讨论。

在帖子发布几日后,麦克丹尼尔就确诊了新冠肺炎,据当地媒体报道,他也是马里恩当地第一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人。

图:美国疫情检测点

唯一幸运的是,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并没有感染新冠病毒。

马里恩公共卫生专员在采访中表示,他们对麦克丹尼尔的遭遇感到十分抱歉,并对他的家人和朋友表达真挚的悼念。

据了解,俄亥俄州州长戴维恩,是全美第一位关闭全州学校的州长,他还一直督促当地教育领导人,制定相应方案,解决那些家庭有困难或是身体有残疾的学生的需求。

此前,美国就已经暴发多次抗议活动,大量民众涌上街头称,自由更为重要,认为居家隔离令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图:美国俄亥俄州州长

据海外网4月18日报道,俄亥俄州州长戴维恩在4月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俄亥俄州疫情已经逐渐趋于稳定,计划于5月1日起逐步解除居家隔离令等限制。

戴维恩还表示,会慎重考虑该计划,就算解除限制,居民也要非常小心,非常注意。

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病毒面前人人平等,所有人都应该重视病毒的危害,积极防疫,轻视病毒只能伤害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