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高管集体降薪,旗下子公司集体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4月23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掌门人郑义宣牵头削减薪酬,应对业务的持续恶化。

综合韩国媒体最新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旗下50家子公司约1200名高管将从本月起集体降薪,从本月开始,降薪幅度在20%左右。

由于新冠肺炎的流行,现代系的多家企业销量不断下降,业绩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掌门人郑义宣(Chung Eui-sun)牵头削减薪酬,应对业务的持续恶化。

据悉,现代汽车上一次大规模的减薪是在2016年,彼时中韩关系转冷,中国对韩国产品进行非官方抵制,导致韩系车销量暴跌。这一轮新冠肺炎波及全球,韩系车因为在零部件供应和整车销售方面对中国市场较为依赖,成为第一批暂停生产线的企业,并于2月以来遭遇销量的持续下跌。

现代汽车集团和全球其它的汽车制造商一样,今年第一季度不可避免地出现亏损,第二季度的业绩也因疫情的蔓延难言轻松。截至目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韩系车会在这轮灾难中短期内复苏,促使现代汽车等韩系制造商不得不从削减高管薪酬和出售资产开始,采取一系列自救措施。

现代起亚供应核心零部件材料的现代钢铁(Hyundai Steel)已经于去年启动了一项自愿退休的计划,并计划出售其在首尔南部的公司总部。

据悉,现代系高管这一轮削减的薪酬将反补公司,已应对疫情中越来越糟糕的商业前景。三星证券分析师林恩英(Im Eun-yeong)表示,疫情开始的前三个月,停产和封锁只影响了韩国和中国的汽车市场,但随后已波及整个世界市场,几乎所有的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将不可避免地在第二季度出现亏损,现代汽车第二季度的运营亏损或将达到490亿韩元。

自3月下旬以来,现代汽车已在全球范围内关闭了除中韩以外的其它生产线,销售渠道也几近瘫痪。本周四,现代汽车将对外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预计该公司前三月的营业利润将为7000亿韩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4%,起亚则预估为3000亿韩元,同比下跌超40%。

根据韩国市场分析师的预估,这两家韩系汽车制造商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减少50%-70%,2020全年预计在北美、欧洲和韩国的地区销量将分别下滑15%、20%和5%,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销量则分别下滑逾10%。其结果是,现代起亚在今年的总收入预计也将下降8%-10%。

截至目前,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已全都进入了紧急状态,并陆续着手囤积数十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为可能出现的流动性危机做准备。消息人士透露,这家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已指示相关公司在3月中旬“尽可能多地积累可变现资产”。

实际上,韩国其它整车和零部件制造商的情况也并不轻松,双龙汽车也正面临生死攸关的至暗时刻,该公司最大的外国股东、印度的马恒达(Mahindra & Mahindra)已经证实,由于本月初汽车销量暴跌,该公司无法向韩国子公司交付承诺的2,300亿韩元新资本。

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GM Korea)和雷诺三星汽车(Renault Samsung Motors)也因疫情在北美面临销量大幅下降的尴尬,根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现代起亚、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和双龙几家公司4月份的新车总出口量估计只能达到21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