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将迎来大改款,2020年奇瑞会有哪些重磅新车?

2020年04月24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前车市寒冬依旧,各大车企也纷纷针对市场开启了一系列的调整,而在中国自主品牌阵营当中,奇瑞汽车拥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回顾2019年,奇瑞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639072辆,同比增6.9%,成为了年销量超过50万辆的自主品牌企业中唯一一家实现增长的汽车企业,算是车市寒冬中的一位逆行者。

也因为2019年奇瑞优秀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更为期待2020年奇瑞汽车会带来哪些重磅产品。根据路咖汽车得到的最新消息,奇瑞汽车今年会有多款重磅车型改款,今天,咖哥就为大家盘点下奇瑞汽车接下来的新车规划,看看有哪些重磅车型值得大家期待一下。

据悉,奇瑞在2020年将推出5款新车型,分别为3月9日已经推出的全新瑞虎7/瑞虎7PRO,艾瑞泽5运动版,瑞虎5x年度改款,瑞虎3x年度改款,瑞虎8大改款(T1D)车型,可以看到奇瑞汽车在2020年新产品投放频率可谓相当密集。

瑞虎7/7PRO

3月9日,全新瑞虎7正式上市,共推出瑞虎7与7PRO两个版本。其中,瑞虎7搭载1.5T+CVT/6MT动力,PRO版本搭载的是1.6T+7DCT动力,根据配置的不同共推出了9款车型,其售价为7.99-14.19万元。

全新瑞虎7的外观造型与老款车型在风格上有着很大的变化,前脸采用了官方称之为日曜星河的全新家族式设计,全系标配的LED式大灯增加了科技感。瑞虎7PRO还使用了更加夸张的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轴距和上一代车型没有变化,但车身三围全面增长。

内饰上瑞虎7/7PRO同样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与瑞虎8有一些类似,配备了12.3英寸全屏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控中控屏,中控大屏内饰了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此外,还搭载了包含20项ADAS功能的智驾辅助系统,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并配备了"N95级"抗病菌空调滤芯。

艾瑞泽5 运动版

艾瑞泽5作为奇瑞最入门的一款轿车,从4.99万的起售价就知道它是主打亲民牌的,目前在售车型均为1.5L动力版本。而艾瑞泽5 运动版预计将于二季度正式上市,参考艾瑞泽GX 1.5L车型与1.5T车型的差价,其起售价预计保持在5.5万元左右。

从最新曝光的工信部申报图来看,新车在外观部分并没有做出太大变化,但是设计更趋于年轻化,取消了部分镀铬饰条由黑色饰条取代,车尾还配有比较夸张的与车身同色的扰流板,进一步凸显运动属性。新车前脸还提供了时下流行的满天星状进气格栅,预计将在中高配车型上有所体现。

动力方面,艾瑞泽5 运动版将搭载与现款瑞虎8同型号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已应用在家族同级别车型艾瑞泽GX上,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此外,1.5L自然吸气版本车型也将得到延续,与1.5T版本一同销售。

瑞虎5x

现款瑞虎5x的售价为5.99-8.99万元,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小型SUV,今年一季度也卖了1.1万辆。新款车型预计会采用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并搭配点阵式的镀铬饰条,这种设计和全新瑞虎7基本保持一致,奇瑞的家族设计风格也已经形成,新的造型将会覆盖到奇瑞全系车型。

内饰的设计与全新瑞虎7相似,配备了大尺寸悬浮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杆等,不过相比瑞虎7的最大区别就是空调控制区域取消了物理旋钮,转而采用了触控面板。

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传动系统,根据不同的车型,预计将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6速双离合变速箱。

瑞虎3x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另外一款小型SUV,瑞虎3x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目前在售车型外观是2018款造型,动力上提供1.5L+5MT/4AT动力总成,其售价区间为4.99-6.69万元。而新款瑞虎3x将继续搭载1.5L发动机,不过动力参数有所提升,另外传动系统有望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通过网上得到的最新谍照来看,外观还是会延续老款车型的造型,尺寸部分预计不会进行大的调整。内饰采用了指针式仪表盘,并配备中控大屏,造型与现款车型有所不同。此外,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同样有所微调,前排座椅还采用了橙黑双配色,设计更加年轻化。

瑞虎8

最后2020年压轴的车型:瑞虎8,作为奇瑞汽车的销量担当,2019年共计卖出了将近12万辆,该车在去年也刚完成换代,而今年预计最快将在第三季度迎来大改款车型(内部代号为"T1D")。

虽然目前网上爆发的谍照还拥有大面积伪装,不过中网上的点阵式镀铬装饰与全新一代瑞虎7如出一辙,所以新款瑞虎8也将采用奇瑞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并有望加入流水式转向灯。车侧和尾部则没有太大变化。

从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新车将继续延用现款内饰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悬浮式大尺寸中控液晶大屏,整体还是很有科技感,配置上也将会有大幅的升级。另外,新车将主打七座车型。

动力方面,新款瑞虎8将搭载1.5T+48V和1.6T+7DCT两套动力组合,1.6T那套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而 1.5T+48V轻混动力,则是首次出现。同时,新车或有望采用"瑞虎8 PRO"的命名。

咖哥点评

奇瑞汽车作为国内自主品牌中的一位元老级品牌,相信大家对它不会陌生,不仅发动机还是变速箱以及底盘都是自主研发,而且技术领域面对合资品牌也不遑多让。随着全新瑞虎7的到来,我们可以看到奇瑞汽车全新设计语言在年轻化和个性化的用力,以及内饰科技配置的不断进化,完全颠覆一些人过去对奇瑞"技术宅"的认知。2020年,奇瑞的新车将会继续发力,预计会取得更好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