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又一“狠角色”登场,探岳GTE售价或将比途观L PHEV更低

2020年04月24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尽管国内的新能源车市场开始进入“冷静期”,但似乎并没有让大众的新能源车计划放慢步伐。在距离去年迈腾GTE上市不到半年后,一汽大众旗下又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探岳GTE即将在近日上市。在不久前举行的一场探岳GTE媒体沟通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大众GTE家族引入的首款SUV车型,探岳GTE的最终售价将会明显低于同门兄弟途观L PHEV。显而易见,探岳GTE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本田CR-V丰田RAV的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作为一汽大众在紧凑型SUV市场上的“顶梁柱”,探岳在去年上市后的表现,可谓十分亮眼,不但迅速突破了月销2万辆的关口,更成为了其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成为了一汽大众手上的又一张王牌。途岳此前亮丽的成绩单,也令即将上市的途岳GTE更加备受关注。

五种模式加持,新能源车也可以更好玩

在介绍探岳GTE之前,知行君先来简单科普一下GTE的来龙去脉。

大众品牌的族谱里面,GTE是一个相当有意思的存在。无论是我们熟悉的GTI还是GTD车型,其中的GT都是“Gran Turismo”的缩写。早在1976年,基于GT的理念,一群志同道合的顶尖大众工程师对第一代高尔夫进行性能改造,创造了第一代GTI车型,所以GTI完全是为性能而生,而且高尔夫GTI也成为了中国消费者以及车迷们最耳熟能详的一款高性能车型。

而进入新能源车的时代,大众也没有放弃对运动性能车的“执念”,GTE车系便由此诞生,其中的E代表了“electric”,GTE则成为了德系高性能插电混合动力市场的标杆产品。

在沟通会上,相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到,大众从2007年就开始着手GTE插电混动技术的正向研发,直至2019年,大众针对插电混动技术已完成超100万公里的研发路试和条件极其苛刻的耐久试验,并经过欧洲市场的多年检验,确保GTE技术品牌非常成熟之后才进入中国市场。

而去年新迈腾GTE作为首款引入国内的GTE车型,无论性能还是产品品质,都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与新迈腾GTE相似,探岳GTE采用了P2架构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所搭载的EA211 1.4T发动机和85kW永磁同步电动机协同工作,配合DQ400E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带来155kW的综合最大功率、400N·m的综合峰值扭矩,在GTE模式下,完成百公里加速8.4秒。其中,动力电池组电芯采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纯电模式下最高车速可达130km/h,纯电续驶里程为54km。

探岳GTE拥有纯电模式、混动模式、电量保持模式、充电模式以及运动模式共五种驾驶模式,可以说完全覆盖和满足了车主日常用车的所有场景和需要。

在日常城市内上下班通勤,且往返路程在50公里内时,探岳GTE就是一辆纯电动汽车,完全可以做到0油耗。而当需要需要长途出行的时候,在混动模式下,系统会自动分配电动机和发动机的工作,仅需超低的油耗便可实现长距离的续航行驶。即使在完全没有充电的情况下,途岳GTE的油耗也远低于传统1.4T燃油车。

最具吸引力的是,在GTE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机会同时输出动力,实现最强的动力输出,甚至音效也会模拟V8发动机排气声浪,让驾驶者拥有驾驶高性能车型的感受。

基于探岳,但独具特色

由于探岳GTE是基于探岳打造而来的,突出高性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因此在运动化设计以及辨识度方面,相比探岳的汽油版车型,作了不少的提升。无论是独特的下格栅及日行灯设计,还是尾部的大面积高亮黑装饰,包括车内的各种专属细节,都让途岳GTE具备了更多与众不同的元素。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电池系统安全方面,据工程师介绍,探岳GTE的电池系统采用了远高于国标的开发标准,除了40多项国标的测试外,还额外进行了100多项大众标准的严苛测试。比如国标没有要求的“模组针刺试验”,以及各种机械冲击、振动、火烧、浸水,高压清洗等等恶劣环境的试验。

当然少不了的还有高达50万公里的整车及零件可靠性测试,探岳GTE在黑河、吐鲁番、格尔木、海南,途经-35℃高寒、50℃高温、4700米高海拔、湿热等极端环境开展耐久试验,对整车以及零件,尤其对电动部分的零件的耐久可靠性进行考察。

尽管探岳GTE还没正式上市,具体的车型配置以及价格尚未得知,但据工程师在沟通会上透露,新车将会搭载Active Info Display 全液晶数字仪表、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带按摩功能的电动座椅等高科技配置,具体的配置信息,知行君也将会在上市报道中为粉丝们详细介绍。

知行有话说

尽管新能源汽车已经日趋普及,但很显然,不少地区的相关的充电配套措施还并不十分完善,而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却非常多样化,因此能更灵活地适应各种用车场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就显得更具实用性,不但能享受各种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福利,还能享受到更好的用车体验。探岳汽油版车型的成功,足以验证了它能很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该级别SUV车型的需求,而预计25万元以下的起步售价,也有望令探岳GTE更具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