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NGA平台首款作品,22万起的C-HR EV值得买吗?

2020年04月24日 13:4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电动化转型的普及,中国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不少车企都争先开始了产品电动化的布局。其中丰田虽然一向以混动双擎出名,但近几年也在纯电动车型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近期新推出了C-HR EV车型。

相信不少消费者都在等C-HR EV的到来,毕竟有C-HR珠玉在前,C-HR EV这款车想必也非常不错。确实,有丰田背书,以及e-TNGA平台加持,C-HR EV的品质有保障。不过话虽如此,很多消费者还是对这款22万起售的小型纯电SUV有所疑虑,毕竟这个价格要比燃油版车型高出七八万了,而且这款车也太像“油改电”了。

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两点,来对C-HR EV这款车进行一下分析和讨论。

e-TNGA平台首款作品

在C-HR EV正式到来之前,网上不乏有人传这款车其实是C-HR的“油改电”车型。其原因无非是两款车长得太像了。车身尺寸、轴距以及车内布局也都基本一致。不过,按照官方的说法来看,C-HR EV这款车是丰田旗下的e-TNGA平台的首款产品,并非是简单的“油改电”。

e-TNGA平台是丰田专门打造的纯电动车平台,可以不断调整轴距、轮距幅度,来适应不同的车型,甚至能在匹配不同的零部件后,满足氢燃料电池(FCEV)、插电混动(PHEV)、油电混合动力(HEV)等不同的车型需求。

作为e-TNGA平台首款纯电动产品,C-HR EV理论上也继承了TNGA架构的特点,那就是通过梳理整个造车体系来降低成本,所以TNGA架构下的产品在配置上非常丰富,不少配置都是标配。此外,安全性和不错的操控特性,相信也会在C-HR EV这款车上得到体现。

售价相对过高

人们买车虽然考虑的很多,但最看重的还是售价。

C-HR EV作为一款小型纯电动SUV,其售价为补贴后22.58万-24.98万元。在这一售价区间内,我们还能找到奥迪Q2L e-tron、Aion LX以及造车新势力威马EX6等。

奥迪Q2L e-tron(官方指导价22.68万-23.73万)

▲Aion LX(官方指导价22.96万-34.96万)

如果将C-HR EV与奥迪Q2L e-tron、Aion LX相比,C-HR EV在品牌力上比不过奥迪Q2L e-tron,在产品力上比不过续航超500km的中型纯电动SUV Aion LX。

▲昂希诺纯电动(补贴后售价17.28万-19.88万)

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小型SUV并不多,不过售价基本都在20万元以内,比如同样150kW最大功率的昂希诺纯电动,在配置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两者之间的价格能查出仅4万。此外,更多的纯电动小型SUV的售价还是在10万元左右,而且在续航方面,这些“同级竞品”也基本都达到400km左右,这方面C-HR EV实在不占优势。

▲冠道(官方指导价22.00万-33.28万)

▲RAV4荣放(官方指导价17.48万-25.88万)

而如果我们将目光放得更大一些,不局限于同级或同价位的产品,甚至不局限于纯电动产品来看呢?22万-25万元售价区间,在燃油车里面我们能够看到有包括雅阁、凯美瑞、迈腾等B级车,以及冠道、RAV4荣放等SUV车型。

整体来看,C-HR EV这款车在售价上比不过“物美价廉”、选择多样的自主纯电动产品;从产品来看,C-HR EV的续航、空间也不是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所以,在看到C-HR EV以及其售价时,笔者就在思考哪些消费者会考虑这款车。或许对于居住在限购城市的丰田粉,不是那么在乎空间和实用性,那么C-HR EV这款车会是个很棒的选择。如果不是的话,那么还是得多考虑考虑这款纯电小型SUV,22万起售值不值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