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月损6.47亿美元,PSA高管降薪最高超三成

2020年04月25日 11: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至北京时间4月25日7时1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82万例,达到282743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9.6万例,达到196956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4月25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3642例,达到2460490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689例,达到171052例。

雷诺月损6.47亿美元,需求国家援助

当地时间4月24日晚,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当晚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22577例,较前一日新增1773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22245例,较前一日增长389例。法国疫情持续发酵,车企现金流也受到影响。

据外媒报道,雷诺正与法国政府进行谈判,以确保在5月中旬前获得一笔价值数十亿欧元的政府贷款,以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支撑其流动性。

该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Clotilde Delbos表示,正尽可能地安排信贷额度和援助,包括在法国和新兴市场。Delbos表示,除了取消派发股息外,政府贷款没有任何附加条件,而该公司此前已经取消派息。

Delbos周四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疫情危机将持续多长时间,以及疫情将对今年的营收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疫情期间,雷诺工厂和经销商门店纷纷关闭,导致该公司每月烧钱约6亿欧元(合6.47亿美元),尽管如此,Delbos表示,雷诺有足够的流动性度过疫情危机。

截至3月底,雷诺拥有103亿欧元的流动性储备,其中包括一笔未经使用的35亿欧元的信贷额度,不过这仍比2019年底的现金储备少55亿欧元。通常情况下,第一季度是汽车制造商利用现金来提振汽车库存的时期。

但随着全球各国政府纷纷因疫情采取封锁令,雷诺汽车的销量受到了严重打击。同样,其他车企的销量也出现了下滑,福特等公司也一直在增加现金储备。大众集团CEO今年3月曾表示,该公司每周要烧掉近20亿欧元。

事实上,早在疫情爆发之前,雷诺就已经在艰难应对低迷的需求。2019年,该公司出现十年来首次亏损,因此其现金水平和财务状况也受到了外界的密切关注。雷诺的联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今年2月公布了近10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两家公司计划在5月重启合作关系,包括工业项目。

PSA高管集体降薪

受疫情的影响,车企现金流受到巨大的冲击。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计划通过减持5万股股票,将其今年的固定薪酬降低35%。

此外,除CEO之外,该公司管理委员会的其他三名成员:欧洲区负责人Maxime Picat、欧宝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以及项目和战略总监Olivier Bourget,也将在今年降薪25%。此外,PSA还表示,该集团前100名管理人员也将平均减持21%的股票配置权。

PSA并未透露唐唯实具体的降薪数字,但截至4月22日下午,该公司股价为12.37欧元,5万股股票价值大约为60万欧元(65.2万美元)。

PSA 的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唐唯实一共获得了760万欧元的固定和可变薪酬,其中包括13万股PSA股票。唐唯实的固定薪酬大约为150万欧元。去年Picat的薪酬为260万欧元,Lohscheller为190万欧元,Bourget为168万欧元。

PSA表示,该公司管理层一共将放弃33.5万股股票,总价值为400万欧元。这笔资金将捐给PSA 基金会,该基金会将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流动性问题提供资金。

事实上,在疫情期间降低薪酬的汽车行业高管还包括FCA首席执行官麦明恺、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以及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丰田北美工厂或5月4日复工,本田继续延长停工时间

截至美东时间24日下午5时31分,美国共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90524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51017例。比上一天,美国新增感染病例26109例,新增死亡病例3125例。

据外媒报道,丰田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组装和零部件工厂预计将于5月4日恢复生产,行业内其它工厂也将逐渐恢复生产。但想要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还需很长一段时间。

丰田北美制造主管表示:“5月4日更像是一个开业日”。虽然丰田有足够的零件库存,可以让工人在复工后立刻上手开始组装车辆,仍需要一点时间来修整,因为工人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工作,培训工人新的安全程序也将减缓生产线的运行速度。但这样有助于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

不过,该主管表示,现在还不着急复工。丰田雷克萨斯的经销商有足够的库存来满足短期内的需求,预计全国范围内零售业的复苏也比预期的要快。但是丰田将优先生产比较畅销的车型,包括皮卡、跨界车和SUV,这意味着与某些轿车工厂相比,生产这些车型的工厂可能会更快地恢复正常。

尽管不在工厂上班,丰田也一直与员工保持紧密联系,要求他们保持身体健康,在允许的活动范围内锻炼身体,期待他们重返工作岗位。丰田主管表示,丰田目前有24名生产线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13人已经康复,其他人正在接受不同阶段的治疗。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工人死亡的消息。

自3月最后一周以来,丰田在北美的工厂已被逐渐关闭,影响到北美约3.2万名员工。

另一方面,本田汽车也在4月23日表示,其所有北美汽车厂的停工时间延长至5月8日,并将员工的无薪休假再延长一周。本田3月23日起就已经停止在北美的生产。

另外,通用汽车表示,正在考虑下周召回一些工人,为北美工厂5月4日的复工生产提前做好准备,但尚未最终决定。其他汽车制造商或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复工的计划。为了让组装厂重新开工,供应商们必须提前加大生产,以确保零部件能按时供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