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睐极光颜值超高,畏惧极光空间不足?换个动力总成,变香了吗?

2020年04月25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内汽车市场上的SUV,简直多到让人头晕,

大家购车时,除了追逐品牌的名气来选择之外,让人产生一见钟情的高颜值却为数不多。

路虎极光算是一个例外,撇开品牌,其惊艳的外观和内饰,都让路人不得不驻足回头欣赏。

但由于路虎对极光灵活性等操控的追求,不愿意像BBA那样加长,导致空间始终不如竞争对手。

虽然顶着超强越野性能和全地形适应能力的光环,但却只能成为“谁懂谁买”的小众车型。

也有消息称,现款极光将为中国市场推出加长版本,来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但,上市时间没有信息。

现在,对于喜爱这款车型的小伙伴传来了一个好消息。

倒不是说极光在空间上得到了改善,而是青睐于车辆购买和使用的经济性上。

TA,便是极光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极光PHEV在海外已经公布,售价为50,75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9.5万元。

国产极光的入门官方指导价为35.58万元,那么,PHEV在40万左右将非常合理。

因此,海外的售价在极光PHEV一旦国产后,具有参考价值。

从国内新能源政策上,以上海为例,可以直接拿到新能源绿牌上路。

从而免去了拍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中标率。

哪怕拍中了,近10万的牌照钱,甚至请黄牛的万元,也可以省去。

这便是这款极光PHEV的优势所在。

除了保留原有的高颜值之外,极光PHEV从技术层面也依然令人满意。

除了开头提到的,顶尖的全地形四驱越野性能外,该车型的动力也十分可观。

著名的英杰力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200PS的最大马力;

在80kW功率的电动机的辅助下,其综合输出最大马力为309PS、峰值扭矩为549Nm。

而基础款的2.0T发动机动力为300PS。

极光PHEV能够在6.4秒完成0到100km/h的加速,最高时速可达213km/h;

15kWh的锂电池容量,能够提供68km的纯电续航。

在其混合动力驾驶模式下,极光PHEV的四驱系统能合理分配燃油和电动输出的动力,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这和其他PHEV车型要么使用燃油、要么使用电动的模式并不一样,极光PHEV优势在于其燃油、电动同时输出的效率。

68km纯电续航的零油耗优势,毋庸置疑。

极光PHEV比基础款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也是省油的一部分,当然动力输出则更为强大;

再加上提到的动力输出策略,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极光PHEV用车的经济性超强。

不得不提的,是极光PHEV的互联系统:

通过手机可以远程定位寻找车辆位置;

夏天再上车前就可以提前打开空调;

当然,当车辆在充电时,可在手机里显示当前充电量等信息。

很多人都说,极光虽然棒,但其价格支撑不起TA的空间,

在中国,追求个性、无视空间的消费者的确非常少,撇开空间的问题,如果你愿意为牌照话费和燃油经济性妥协的话,这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毕竟,豪华新能源车售价也都在这个区间内。

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还是希望极光PHEV能够尽快国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