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箱灯亮了才去加油?这样错误的用车方法要注意

2020年04月26日 14:13:1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很多车友对油表亮灯并不很在意,都认为只是一种警告,并不会对车子造成多大的伤害,那么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有一些油箱容量设计其实并不是我们理想中的人性化,油箱亮红灯,如果继续开,对车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等到油箱红灯亮,车子还能跑多久?一般来说,油表灯亮的时,油箱里面的油量大概还有10L以上左右,可攻击续航数50公里左右。但这与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路况多多少少会有点出入。

一般情况下,油表亮灯后,大概都有50公里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我们的加油的需求。但是各位车主想一想,你找一个加油站,是否真的"只需要"50公里呢?大多车主都是上班族,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很容易就忘掉加油这回事,而且每天堵在路上,对车子的油泵和油耗增加也是非常迅速,所以你认为还有很多油,其实这是非常不够的。

也有不少车主会担心车子没油,而停在路上,从而造成了交通拥堵。但其实这样的情况,真的很少见,油箱真的没油了,车主会发出相应尖锐的警报声,会提示车主加油,而如果长期这样以少量的燃油量在行走,会对车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车子的是浸泡在油中,通过油液来浸没油泵,从而有顺利的工况。但是每辆车的油箱体积不同,会影响油泵的工作进展和冷却效果,油泵如果不能及时的散热,那么会影响油泵工作寿命。

如果因为拖延症不及时加油,那么等到油泵损坏,那可是需要非常昂贵的维修费用。大家切记不要等到油箱灯亮了才去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