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输保时捷911的火车“脱轨”,直接报废20辆,老板反而笑了?

2020年04月27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一说起保时捷,肯定很多人对其印象就是一个高端的豪华品牌。像其早年在中国火爆的保时捷卡宴、保时捷911等车型奠定了其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而近年来保时捷为了弥补其入门级车型的空白,推出了诸如保时捷718保时捷Macan等入门级的车型。其中保时捷Macan凭借着其"小卡宴"的称号和保时捷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是非常的不错。

有些人心中可能会好奇,保时捷是进口车,在国内并没有合作厂商,价格昂贵的保时捷是如何从德国运过来的呢?

此前从德国保时捷工厂到中国保时捷中心通过海运来运输,大约花费 50 天。但是从2019年4月起,保时捷开始使用铁路来实现其洲际间的物流运输,每列最大运量为44个集装箱、88辆跑车,这一变化意味着部分保时捷车辆将通过“新丝绸之路”运送至中国,较之前的运输方式最多缩短了三周时间。

这条横跨欧洲、中国的中欧班列总长达 11,000 公里,西起德国,穿越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一直向东延伸至中国西南部的大都市重庆。随后,崭新的保时捷跑车将被交付给各区域经销商。

其实在欧洲,保时捷使用铁路运输作为其物流方式的传统由来已久。但是,用火车运送豪车并不安全,经常会发生意外,德国某城市就发生了一起非常严重的火车脱轨事件,这辆火车运送的正是100多辆保时捷跑车。

调查火车脱轨的原因是因为与一辆运载油罐的列车发生了碰撞。由于巨大的冲击,数十辆保时捷散落在地上。另外,相撞后造成了后面运载多辆保时捷跑车车厢的严重挤压,多辆全新保时捷被压的变成废铁。

从现场图片来看,火车脱轨后车上的保时捷散落一地,受损非常严重,据悉,这100多辆保时捷中有20辆直接报废了。另外从图片来看,此次受损的车型为保时捷911 Targa 4,售价为160万左右。

不可否认,保时捷911系列是整个保时捷品牌乃至于整个德国甚至整个世界最传奇的车型之一。保时捷911 Targa 4所搭载的3.4L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可以爆发出345匹马力。伴随着发动机的咆哮声,它仿佛要凭借高性能轮胎将脚下的沥青路面撕碎,超大直径的排气管在底盘之下同样不耐烦地轰鸣着,用嘹亮的嗓音震撼着周围的空气,路面的尘土也被无情地扬起。

可惜,此次事故让这将近20辆保时捷911 Targa 4直接报废,剩下的也均有受损,损失不低于3000万。

经销商老板听说自己运送的保时捷出意外后心中非常着急,到现场一看40多辆车受损严重,20辆车直接报废,但是,老板没有伤心反而“笑了”?因为,这100多辆保时捷全部由一家公司采购,在运输之前购买了高昂的保险,就是为了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意外导致车辆被毁,保险公司会全额赔偿,经销商老板不用花一分钱承担。这位老板说保险公司除了赔偿损失以外,自己还能多赚一笔钱,难怪老板“乐开了花”。用火车运送保时捷本来就是为了避免意外,没想到看似可靠的火车居然也出现了脱轨事件,估计保险公司要“赔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