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8S是大五座SUV里的钢炮?有个隐藏bug,我们尚未读取

2020年04月27日 22:03: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直觉得,广汽传祺对于中、高端市场的嗅觉,在中国品牌里是比较灵敏的。从GA6、GM6、GM8到GS8,主力车型集中在10-20万的售价区间,市场表现稳定,尤其是传祺GS8,已经突破了20万辆。

这和它精准的市场定位及上市时间有关,赶上二胎政策开放、消费升级,用户需要一辆尺寸更大、更体面的7座SUV,传祺GS8设计大气、内饰做工精良、动力适中,最重要的是,它的多功能性与汉兰达相近,售价却低了10万元,高价值显而易见,刚上市时还出现了加价和提车难的现象。

但众所周知,7座SUV的市场份额相对有限,整体销量呈下降趋势,而另一边,高举“大5座”旗帜的冠道却异军突起,一降一升之间,广汽传祺似乎又嗅到了新的芬芳,于是大5座+运动标签的传祺GS8S来了,它能续写GS8的火热吗?

美颜滤镜值50%,动力系统有说服力

传祺GS8S外观具备一定的新鲜感,家族设计进化来的“震天翼”格栅,带有明显的攻击性、犀利有气场,黑色的饰条和轮拱突出了运动视觉,矩阵式晶钻全LED大灯是点睛之笔,正面看上去,GS8S还是很符合运动、年轻的定位的。

不过,车侧的线条和车尾样式变化不大,之前传祺GS7已有过呈现。

内饰造型依然和传祺GS8保持一致,黑棕的配色更显年轻,一改之前GS8浅色调温馨的风格,大面积的软性材料、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大屏提供了更多科技感,也是如今的风潮配置。

10.1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ADiGO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在线音乐和导航等功能,通过云平台,车主还可实现远程控制。

同时,像无线充电、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传祺GS8S也是有所涉及的。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动力表现,它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252PS,最大扭矩390Nm,账面参数比传祺GS8有所提升,友媒的试驾反馈是:驾驶感受轻快、从容,初段和中、高段的动力储备足,丝毫没有驾驶大块头的笨重感。

可以说,传祺GS8S优化后的动力系统符合运动的定位,全新的前脸设计带来了一些新鲜感,时下流行的配置它也都具备,这样的表现能成为爆款吗?

起售价降1万,多功能性或是突出亮点

先聊聊售价,传祺GS8S的指导价为15.58-19.28万元,比传祺GS8的门槛更低,再加上购车礼包等优惠政策,新车还是能让人感受到诚意的。

但不可否认,与传祺GS8刚上市时竞品较少的环境不同,如今15-20万级的SUV车型选择太多了,包括WE VV7、领克01等中国品牌及探岳、CR-V等合资劲旅,“大5座”的传祺GS8S需要面对更激烈的竞争关系,该如何突破?

对于消费者来说,传祺GS8S与合资紧凑级SUV还是很好取舍的,毕竟前者高了一个级别,动力、空间和配置都有更好的表现,相近的价位,搞清楚自己想追求高价值,还是品牌调性就好了。

中国品牌的同门之争是比较纠结的,毕竟大家的颜值、动力和性价比都很好,到底该怎么选呢?

车载君觉得:大空间所带来的多功能性,是传祺GS8S的一大特点,它的轴距高达2720mm,后排地板纯平,靠背角度为25度,还有8度调整空间,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为892L,放倒后排座椅可扩展至1774L,后备箱地板下还有100L的额外储物空间。

这为日常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性,包括装载大件、接送机和自驾游等场景,在强动力的前提下,传祺GS8S灵活的车内空间,是VV7和01所不具备的。

另外,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其实已经挺够用了,包括胎压监测、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多功能方向盘等。

总结

左手家庭、右手自我,相比传祺GS8等7座SUV,传祺GS8S更干练、简洁,充满活力。同时,与VV7和01的偏运动风格不同,拥有宽敞车内空间的GS8S又为生活的实用性提供了保障,这款车的特点与冠道有相似之处,结合亲民的售价,价值感和之前的传祺GS8异曲同工。

当年的85后、90后已经成家立业,在家庭与自我之间,寻找一辆能满足全部需求的SUV,或许 这次传祺GS8S又来的很是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