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车长增加,国产8代高尔夫首搭全新1.5T动力

2020年04月29日 01:37:03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去年10月在德国首发的全新大众8代高尔夫日前现身国内路测,国产版将在今年下半年登场,从测试车来看,国产版延续原版设计不变。作为大众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高尔夫并未延续家族风格日趋大嘴化的格栅设计,一直保持自己的风格传承。

延续扁平上部格栅设计,并且更趋扁平,只剩下单横条进气槽颇为隐蔽。大灯风格也有别于家族同门,横条灯眉向外进一步延伸到轮眉,更趋扁平的灯体下沿呈阶梯轮廓,高配版为双透镜全LED配置。此外还有反射式灯杯结构的低配版本。

全新设计的前杠饰条,将在MPV车型VILORAN使用同款设计率先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车体轮廓与老款大同小异,轴距和车长分别增加5mm和25mm,宽度和高度则各减10mm和20mm,但这种尺寸差异很难察觉。

尾灯轮廓呼应大灯设计,扁平化,底边呈阶梯式轮廓。高配版为全LED矩阵光源,低配版则使用卤素光源,可通过其底部白色灯带加以区分。变化真正最大的是内饰部分,合围驾驶席的三段折面轮廓分别是左侧的触控灯光控制面板,全系标配的中部10.25寸液晶仪表,以及右侧的多媒体系统屏幕,包括8.25寸和10.25寸两种规格。低配版屏幕两侧有旋钮开关,高配版在屏幕下方有音响调节、空调控制等触控按键。

即便是手动档车型,也标配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自动档则采用颇具设计感的短小电子档杆,其竖条控制面板从前到后分别是亮银无钥匙点火按键,黑色P档按键、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按键。因为轴距变化忽略不计,因此后排空间体验也无明显变化,虽然配置三个独立头枕,但中间座位因为高地台原因,仍然只能是满足应急之需。

在刚上市的插混版探岳GTE之后,一汽-大众今年还有多款新车将要登场,包括我们已经解读过的探岳Coupe和猎装版CC Shooting Brake,而8高尔夫无疑是重中之重。其将率先搭载EA211系列的全新一代1.5T EVO发动机,后续还将推广到更多大众品牌车型,以及捷达品牌车型上。

一汽-大众为这款发动机规划了60万台/年产能,将全面替换1.4TSI发动机。新款机型最大功率增加8kW后达到118kW,最大扭矩则保持250Nm不变。此外还能提高燃油利用率,减小缸体磨损,减少颗粒物排放等提升,核心变化则是采用主动闭缸技术,动力增强的同时,还降低了油耗,较1.4T机型每百公里可降低1L油耗。而通用方面已经先行一步,其2.0T可变缸发动机已在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品牌全面推广。

虽然从全球市场来看,高尔夫是大众最卖座的车型,但在中国市场两厢轿车的市场份额正在被SUV快速挤占。两厢马自达3换代后不再引进,改款换新的别克威朗也没有两厢版车型的份儿。如今同级市场也就只剩下福特福克斯两厢还能称之为对手,但整个福特品牌都正值低谷,福克斯三厢+两厢,老款+新款,2019年总共才只卖了5万辆,相较高尔夫的10.5万辆销量已经不能构成威胁。不过存在一个极大变数就是即将上市的两厢本田思域,他将是8代高尔夫的最大潜在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