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GS8S来了,但它绝对不是一台带你劈弯下场的性能玩具

2020年04月29日 06:4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转眼间,许多80/90后也到了相夫教子成家立业的年纪,而随着呱呱坠地“四脚吞金兽”的到来,大多人也都意识到了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或许我们需要一台更居家的车

毕竟,在更注重享乐主义的当代年轻人眼中,无论预算高低与否,人生中的第一台车一定要足够运动足够动感“不求加速秒思域,但一定要能和C63偶尔刚正面”。

然而不管你曾经是JDM少年还是Vip拥趸,你的座驾大概率都是只能满足你一人需求的“大玩具”,如今随着祖国下一代栋梁之才的降生,你或许开始需要一台更加实用的座驾。再结合到具体的使用场景和日后需求,你大概率会选择一台大空间SUV来当作自己的新座驾。

当然考虑到当下年轻人的存款结构,那些太过于昂贵的全尺寸SUV自然只能是小部分人的选择,理性来说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就连负担一台丰田汉兰达的成本都是问题。因此,如果不在意品牌因素,选择一台配置高空间大的国产SUV也不失为是个好选择,就比如刚刚上市的广汽传祺GS8S

据相关媒体报道,4月26日广汽传祺GS8S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58万-19.28万元。作为GS8车系的新增产品,新车在各个方面都有了一定提升,说不定它能够成为你日后居家通勤的得力助手。

老规矩先从外观看起,广汽传祺GS8S依旧维持了兄弟车型硬朗的造型,不同之处在于前脸使用了最新的直瀑式格栅设计,官方称之为“震天翼”,同时格栅两侧使用竖状多边形LED大灯组,下方为黑色“C”形雾灯,在提升整车辨识度的同时也凸显出了新车的力量感,

不过针对全新的中网造型目前仍有争议,官方介绍说这种设计完美诠释了硬派运动的理念,但也有人觉得这完全就是再向丰田埃尔法“致敬”。但外观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其实大家不必为此争论。

侧面造型和老款GS8差别不大,下腰线部分被设计的十分凌厉,从前轮一直延展到了D柱的位置,另外在车窗周围还加入了镀铬饰条,整体轮廓与腰线设计形成了衬托关系,在配合全新的刀锋轮毂造型,让GS8S拥有了与GS8完全不同视觉效果。

新车尾部造型也同样主打硬派风格,大部分都采用了直硬线条进行勾勒,两侧尾灯采用LED光源,灯腔内部使用了数字“8”的形状,夜间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

此外车辆的后保险杠部位造型十分硬朗,尾部下方银色护板的面积也较之前有所增大,虽说这台车可能和运动沾不上边,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确实是提升质感的好办法。

在内饰部分新车使用了家族经典的环抱式内饰设计,双色调搭配的方案明显提升了整个内饰的层次感,并且12.3英寸全彩液晶仪表搭配的10.1英寸全液晶中控大屏的加入使得整车的科技感有了明显进步,再搭配大面积皮革材料的运用,可以说是兼顾了豪华氛围和简约实用。

在配置部分,类似倒车雷达、天窗、后排出风口、定速巡航等经典功能都没有缺席,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的智能系统。基于最新的技术支持,新车已经实现智能语音、北斗/GPS双模式3D语音导航系统、车生活出游APP、OTA升级、远程控制等功能

其中车生活出游App可以结合车内地图、车辆的GPS位置数据,推荐给车主周边自驾游景点和热门自驾游线路攻略,单从这一点来说就完全可以看出GS8S的“居家好先生属性”。

虽然新车名为GS8S,但千万不要认为它是GS8的“PLUS”版本,实际上这台车的长宽高都要比GS8更小,具体尺寸为4740*1910*1775毫米,轴距2720毫米。不过得益于它全系大五座的布局,在乘坐空间上反而要比三排七座的长轴距GS8更大。

所以当你见到实车时,很容易会产生“越级”的错觉,纯平的地板,超大的后排空间,再加上可后调8度的后排座椅,整体表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可以说是独一份了

不仅如此,GS8S在提供了超大后排空间的同时还有着堪称逆天的装载能力,在常规状态就能提供892L的容积。当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装载空间就可扩容到1774L。尽管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与后备厢地板平行,但如此宽敞的空间满足日常使用肯定绰绰有余。

如果这样还不能让你满意,新车在后备厢地板下还增加了100L的储物格,一些不常用的零碎物品都能得到有效收纳。

动力参数也是新车的亮点之一,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390T发动机,额定功率185kW(252Ps)/5250rpm,峰值扭矩390N·m/1750-4000rpm,匹配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套发动机相较于上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了25%,最大扭矩提高了22%,即便与合资品牌正面对抗也丝毫不显弱势。

总体来说,广汽传祺GS8S绝对不是一台能带你劈弯下场的“性能玩具”,甚至它跟运动二字也丝毫扯不上关系,但谈起居家过日子应对平常的用车需求,它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再加上并不高的售价和极其诱人整体产品力表现,谁又不会心动呢?

只不过,但愿GS8S的品控不要再和GS8一样糟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