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终于有对手了!这台微面更便宜,空间更大,还有面

2020年04月29日 09:26:0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们都知道五菱宏光的用途就拉货和载人,在微面界里处于老大哥的位置,很多人看上五菱宏光还是图它的便宜。其实,目前国产车也有很多这样的五菱宏光,只是被大家忽视了而已,比如伽途ix5就一款不错的微面车,起售价仅为4.7万比五菱宏光还要便宜,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关键是外观造型开出去也是很有面子的。

伽途ix5前脸给人的感觉更像一台城市SUV,双条幅的镀铬格栅也显得有档次,两侧的灯组非常饱满,在保险杠位置也加入镀铬装饰件,关键是配置有led日间灯,如果不看车身的话,单看车头的话,你会发现其实伽途ix5比五菱宏光更漂亮,至少廉价感不会那么明显。

来到伽途ix5是不是更像一台商务MPV呢?没错,伽途ix5的侧面和尾部的设计都非常漂亮,尤其是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到尾部灯组,而尾部灯组的设计也是较为圆滑,所以视觉上营造出不错的既视感,尾部的翼子板也为其增添了不少的商务气息,整体来看还是较不错的。

内部载货能力和五菱一样出色,伽途ix5的整车长度达到4.5米,轴距2.7米,从尺寸上已经超越五菱宏光,基于2.7米的加长轴距,内部乘坐空间更加宽敞,配合上皮革座椅的设计,舒适性也比五菱宏光强太多,不管是你173的大个子还是145斤的大胖子,不管是葛优躺还是二郎腿都没问题,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是非常充足,关键是座椅放倒后宛如一张两米大床,想怎么滚都可以了。

伽途ix5在细节方面的做工非常精致,镀铬门拉手,第二排独立座椅,配有天窗和多功能方向盘,就连仪表盘都加以镀铬装饰,相比五菱宏光确实妙不可言。当然,这类车缺点就和五菱宏光一样,配置非常少,甚至安全气囊都没有,不过质量方面也是大同小异,主要是提倡耐用,基本开个10年也都没啥毛病。

除了配置差不多外,伽途ix5的动力也是差不多,毕竟是搭载的是88马力的1.2L自吸引擎和116匹马力的1.5L自吸发动机,高配车型的差价不多,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入手1.5L的引擎,毕竟116匹的马力更强劲,拉货能力更强,上坡也不会那么吃力,而且油耗也不高,百公里也就7.6升,符合微面车的定位。

今日话题:那么,大家觉得为什么伽途ix5会被忽视?相比五菱宏光而言,你认为伽途ix5输在哪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