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0》现代集团设计副总裁辞职,谁来接手捷尼赛思?

2020年04月29日 15:42: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集团设计副总裁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kerbolke)辞职。

现代汽车集团的一位官员说:“卢克·唐克沃克出于个人原因离开,但不知道具体的原因。”

图注:卢克·唐克沃克(右)

卢克·唐克沃克于2016年加入现代汽车集团,担任现代设计中心负责人,并于2018年被任命为首席设计官(CDO)。据说自从加入现代汽车集团以来,他为现代和捷尼赛思品牌的创新和差异化设计做出了重要贡献。在2017年纽约车展上展出的SUV概念GV80,通过2018年的NEXO展示了Genesis设计的方向和现代汽车的未来设计。

卢克·唐克沃克

现代汽车集团向来很重视汽车设计,并且不惜重金聘请高级设计师。卢克·唐克沃克就是其中的一位设计大师。

卢克·唐克沃克1990年在标致开始了自己的设计师生涯。 1992年加入奥迪后,成为一名出色的汽车设计师,并按照大众汽车集团针对东欧市场的战略,加盟斯柯达。此后,他返回奥迪,并于1998年凭借概念车“ AL2”赢得了“欧洲年度最佳设计师”奖,从而成为明星设计师。后来在兰博基尼工作期间设计了Diablo VT6.0,Murcielago车型。

在2005年离开兰博基尼之前,他获得过15个全球设计大奖,包括三个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和欧洲年度最佳设计师奖。足以证明其出色的设计能力。

由于在兰博基尼宾利等超级豪华的汽车品牌中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卢克·唐克沃克加盟现代汽车之后,负责现代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捷尼赛思的设计工作,担任现代捷尼赛思品牌设计副总裁。

目前捷尼赛思品牌还谈不上成功,目前也只有G70,G80,G90,GV80四款车型。车型已经开始逐渐在美国市场销售。卢克·唐克沃克加盟捷尼赛思之后,给这个品牌建立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树立了新的品牌形象。这种新形象简言之就是“轻奢”,它不像劳斯莱斯宾利那样雍容华贵。也不像宝马奥迪那样充满未来的科技。捷尼赛思的设计风格是简约中透露着一些豪华,将复古和时尚融合在一起。

捷尼赛思GV80是卢克·唐克沃克离职之前,在捷尼赛思的最后一款车型。这款车型定位中大型SUV,对标宝马X5。主要搭载2.5T汽油,3.0T柴油,3.5T汽油三款发动机。售价在没有任何选装的情况下折合人民币35.51~40.80万元,全部选装之后最高售价将近人民币80万元。目前已经在韩国市场上市,未来或许也会进入中国市场。

在副总裁卢克·唐克沃克(Luke Donkerbolke)辞职后,目前的职位会由现代汽车集团设计中心负责人李相烨负责。但是不排除今后现代汽车会继续在汽车行业挖掘优秀设计师加盟捷尼赛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