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至雷诺败退中国市场,它的MPV也没掀起风浪

2020年04月29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雷诺的退市来得不突然,连续2年销量下滑为它埋下了隐患,2020年的开年不顺只是加快了东风雷诺奔溃的速度。最终,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终于待不下去了。第二次进入中国市场的雷诺并没有轻言放弃,虽然它与东风汽车集团分道扬镳,燃油车也彻底玩完,但是它又与华晨、江铃、易捷特联手,决定在电动汽车和轻型商用车领域大干一场。

东风雷诺燃油车败退的原因之一是产品布局不完善,加上又与东风日产旗下的车型在技术方面的同质化,品牌力不足的雷诺自然只有"喝汤"的份。实事求是,总不能因为东风雷诺燃油车在中国市场失败后就否定雷诺旗下的所有燃油车。退一万步讲,雷诺的欧洲市场份额也有下降,但它的燃油车可不差,譬如雷诺旗下的MPV—雷诺Espace(纯进口)。

如果是想买一辆MPV,大部分人都会想到行业中的标杆—别克GL8,紧接着是别克GL6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以及自主品牌的MPV等,可是又有多少人能想到雷诺还有MPV?不过这也属于正常现象,毕竟它在2018年才以进口车的形式在国内销售,至今路上还看不到几辆。

众所周知,法国人一直是特立独行,想象力更是天马行空。正是因为如此,他们所制造出的产品也十分具有特点,标致雪铁龙的设计"黑历史"就不提了,雷诺Espace也不例外。雷诺Espace运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横向的镀铬格栅层次感十足,与科雷傲、科雷嘉很接近,至于雷诺的车标难免让人想入非非。如今,最新雷诺Espace官图已经发布,前脸的主要变化在于升级了全新矩阵式LED大灯。

雷诺Espace的长宽高为4878mm、1888mm、1675mm,轴距为2884mm,车身尺寸略小于奥德赛、艾力绅等主流MPV,因此车内空间也表现一般。其实雷诺Espace的侧面有亮点,线条流畅、底盘偏高、溜背造型,跨界风格明显与传统MPV有明显不同。

除此之外,设计师还把A柱进行了细化处理,别出心裁的增加了一个三角窗,目的是为了减少驾驶员的视野盲区,还挺暖心。现款雷诺Espace和新款雷诺Espace相比,新款雷诺Espace的尾部要精致许多,双出排气筒采用了镀铬处理,而且LED的尾灯也进行了升级,不过造型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雷诺Espace内饰比较突兀,虽然悬浮式的中控屏凸显了科技感,但功能区过于集中,而且右侧又缺少装饰,导致大范围的留白,略显单调。值得一提的是,雷诺Espace的配置相当丰富,它有无线充电、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BOSE音响、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等。

动力方面,雷诺Espace有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其中汽油版搭载1.8T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225马力;柴油版则是2.0T发动机,匹配6速EDC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20马力。中国市场主售的还是汽油版车型。

雷诺Espace的缺点:属于进口车,车型小众,维护保养不方便,价格贵;空间给造型让路,车内储物空间偏小,而且只提供5座和7座车型。另外,25.88-32.88万元的售价也只有少部分人接受,更何况现在雷诺已经奄奄一息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