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再度陷入危机,速腾、迈腾面临召回,发动机又双叒出问题了?

2020年05月01日 20:47:06
分享到:

大众再度陷入危机,速腾、迈腾面临召回,发动机又双叒出问题了?

作者:孙婉婷

4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决定召回共计约7.63万辆汽车。

召回数量最多的为部分2009–2015年款进口甲壳虫、尚酷及高尔夫系列汽车,超5万辆。并且还有一汽大众旗下的奥迪、速腾、宝来、高尔夫,以及上汽大众的朗逸、帕萨特等车型涉及其中,共计约7.63万辆汽车。

具体是因为部分车辆安装使用了特定供应商在一定时间内生产的变速箱机电单元上壳体,固定蓄压器的螺纹可能会开裂,从而引起油压下降,如果离合器不再进行耦合的话,会导致车辆失去动力驱动,会威胁到驾乘者的人身安全。

在2019年5月5日大众也发布过相同的召回计划,并且根据不完全统计,这十多年来,大众因为双离合变速箱问题累计召回超120万辆车,就事实来看,大众还是没有彻底解决掉这个问题。

所有玩双离合的车企中,大众的双离合确实是最好的,但是双离合天生弊端,不适合走走停停的拥堵路面,这个弊端没法根治。如果你经常走高速,省道等畅通路段,双离合能够给你其他变速箱无法比拟的体验!但如果你经常走拥堵的市区道路,劝你还是买别的变速箱,特别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来回换挡,特别容易高温!

那么为什么大众还是要坚持选用双离合呢?这么说吧,大众20万元以下级别的车型上基本都采用了大众的DQ系列双离合变速箱,其根本原因就是为了降低成本,毕竟双离合的制造成本很低,每台双离合的变速箱成本要比AT变速箱便宜1万元左右!

总之对于这次的事件,小编要吐槽几句。大众能不能把技术研发成熟之后再投入市场啊?消费者不是你的试验田,这样隔几年召回一次搞得好像在用大众车主做实验一样,真的非常膈应人,隔三差五这样搞谁还敢买你家车啊。关于大众这次发动机又双叒出问题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呢?评论区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