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月将上市的几款新车,一辆比一辆重磅!SUV居多

2020年05月02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一二线城市的出城拥堵伴随着五月的假期如期而至,而在经历了小半年的闭塞之后,随着公共卫生形势的好转,国内很多城市也迎来了公共卫生风险等级的下降,人们也有了条件在这个尚未结束的特殊时期进行一些短途的出游和放松。

车市同样也在逐渐复苏当中,虽然新车的露出方式与以往有所不同,但是很多重点车型也依然按时地上市, 时值五月,即将迎来传统的购车旺季,而即将上市的新车中,也不乏亮点。

//

全方位覆盖的GL8

//

GL8是国内商务车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几乎每一年,GL8的车型也会按时的进行年度改款升级, 经过2020年的年度改款升级之后,别克GL8已经形成了“从上至下,从商务到家用”全方位满足的一款MPV。

GL8革新之后,将会有GL8 Avenir、GL8 ES和GL8三种款型,其中GL8 ES的外观设计改进之处基本向刚上市不久的GL8 Avenir看齐,线条以硬朗利落的方式凸显出更富现代气息的设计元素,主要差异更大的在于内饰层面, GL8 ES与Avenir版本的区别主要在于用料并没有堆砌太多走向高端的材料,相对而言更为常规, 但其实GL8 ES的配置很高,诸如全液晶仪表盘、双侧的电动侧滑门、后排小桌板、以及各种驾驶系统等等都有配备,所以对于一般的企业用户群体来说,GL8 ES的产品力已经足以胜任常规的商务用途。

而新款GL8的车型还是保持了上一代车型偏向圆润的风格,但前脸也采用了当下别克的家族式风格,尽管看上去有一点点的时代感,但是由于车型在国内市场纵横许久,其实国内消费者的接受度会很高。虽然是老款车型的又一次升级,但是动力总成还是跟上了别克最新的动力单元, 2.0T可变缸发动机配9AT变速箱,并没有在形式上落后。

而更重要的是,福祉版的出现,中排座椅可以电动控制旋转出车外方便有需求的乘客的上下车, 虽然这个灵感来自于奥德赛,但同样也看得出GL8为了家用市场所做出的改变。

//

大众Viloran

//

Viloran的中文名截止目前尚未公布,但从英文名称来看,坊间和部分媒体透露有可能叫做“蔚然”;但也不会让人等太久, 新车将在5月4日公布中文名称,正式上市时间则在5月28日。

Viloran可以称得上是上汽大众本年度最为重要的MPV,没有之一。 新车采用更趋向亲民化的设计语言配合上大众一贯沉稳的造车风格,使得Viloran在满足商务用途之余,放在家用市场上也不显得违和。 作为一款除了高度之外车身尺寸要比GL8还大的MPV车型,Viloran的出现也直接让大众别克在MPV的细分市场上又再度陷入了争夺战,定价跟GL8车型相比是个怎样的区别,就成为了这款车最终的悬念。

//

奥迪Q3轿跑

//

奥迪Q3在市场上的销量不俗,而奥迪也正式将Sportsback版本进行了引入并且国产,为奥迪Q3的产品阵营再度增添实力。 奥迪Q3轿跑版本的设计几乎完全与海外版的Q3 Sportsback完全一致,从视觉冲击力上看无疑会比倾向传统的Q3 SUV更具吸引力。

目前根据工信部申报图的消息,Q3轿跑版本仅有一款2.0T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20匹,尾部标识为45TFSI,但如果市场对这款轿跑SUV有足够宽容度的话,未来不排除会增添低功率版本的可能。 轿跑SUV可以说会让Q3这款本身就已经足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再多了一种个性化的选择。

//

马自达CX-30

//

CX-30的国产版本已经开始了预售,正式上市时间在5月28日。 该款车型定位于CX-5和CX-4之间,为一款紧凑型SUV。设计风格依旧延续了魂动设计理念,车身小巧且线条流畅,配以精致度极高的前后灯组,让这款车的辨识度非常高,某种程度上或许还更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预售价格顶配为17.69万元,正式上市后价格有望进一步降低,届时这款车无疑将会与丰田C-HR和奕泽形成直接的竞品关系, 而创驰蓝天技术和马自达卓越的底盘调校,将成为这款车在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武器所在。

//

领克05

//

领克05可以看做是一款自带流量的SUV车型,尚未上市就已经引发了市场和消费者极高的兴趣。虽然领克05的车身尺寸已经是领克现有量产款型中最大的存在, 但是领克05依旧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独特的轿跑设计是这款车最大的特征所在。

为了凸显设计中的运动感,领克05采用2.0T+8AT的动力总成形式,发动机依旧是领克招牌的沃尔沃技术打造同时变速箱采用消费者极其信任的爱信8AT, 22万元的顶配预售价格并不算特别昂贵, 如果正式上市后可以进一步降低,不出意外的话,领克05将会成为国内市场上曝光率最高的一款轿跑SUV之一。

//

传祺GS4 Coupe

//

跨界风格的汽车设计几乎无处不在,高端的有上百万的宝马X6,偏向入门的同样有传祺GS4 Coupe。GS4 Coupe算是为GS4品类新增的一款衍生车型,与普通版本的GS4相比,前脸设计更为嚣张,而Coupe造型的车尾则是凸显动感的设计体现, 从视觉上看,整个溜背设计并不突兀,线条走势也非常流畅成熟,算得上是一款标准的轿跑SUV。

而内饰设计则完全延续了现款的GS4,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包括动力总成也依旧是1.5T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形式(爱信)。15万元级别的轿跑SUV现在可以说越来越多,但是销量却不见得特别可观,主要原因在于这个市场的消费者依旧还是刚需为主,空间表现或许占比更重,所以GS4 Coupe的销量预期或许不高,但无妨, 作为一个成熟的大厂,推出一个更个性的选择也是常理之中的举动, 或许对于部分年轻人而言,这款Coupe又恰好对得上个性化需求的胃口。

//

结语

//

五月份的上市新车远不止这些, 笼统地统计了一番,一共将近有20款车型将会集中在5月份上市, 看样子由于各地都相继出台了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厂商也加紧了新车上市的步伐。而上述几款可以说是关注度比较高的存在,特别是对于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而言,年轻化定位的SUV也许会有非常高的参考意义。

看完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最期待哪款新车呢?欢迎来评论区与我们一起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